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厦股份:蘑菇+家装电商业务进入快速扩张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蘑菇+致力于打造以“产品”为核心的全新家装服务。蘑菇+是亚厦股份旗下家装电商品牌,公司认为客户需要的是具有整体设计美感和高质量与性价比的完整家装成品,而非单纯追求材料的高质低价。公司期望以兼具大师设计感、材料高性价比以及工业化工艺的完整产品征服客户和市场。

依托炫维科技3D 软件自主开发能力,以BIM 技术为内核建立营销、施工、采购、管理一体化体系。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具有BIM 功能的前端3D设计软件,极大满足家装客户对未来家装产品的预视需求和局部DIY 参与需求,一键生成明确的报价清单及施工图,同时形成交付标准,解决变更增项问题,不仅将带来极强的营销竞争力,还将为公司后续施工、采购、管理一体化形成信息化支撑,实现家装服务流程个性化与标准化有机统一。

招商加盟进入快速扩张期,与成熟家装公司合作将快速起量。公司招商加盟启动以来进度及效果远超预期。公司与当地领先的家装公司合作,利用其既有渠道和服务能力能够快速起量。公司要求加盟商将资金和采购交由蘑菇+管理,利用平台的产品及采购优势吸引加盟商主动将流量引上平台(加盟商在平台上将具有更高收益)。此外,公司将目标市场扩充至所有毛坯房(包括新盘和旧盘)。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流水将轻松超过10 亿元。

互联网思维打造O2O 家装平台实现多方共赢。公司在闭环业务模式构建中多处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做增量市场、分享利益来绑定多方合作者(加盟商、供应商、仓储中心等),利用合作者资源实现家装业务快速扩张而非高度垂直自控(公司认为后者对管理和时间要求太高)。公司拥有富有激情的创业团队,在实践中面对问题能快速调整,细节做法可以快速更新迭代。

公装及3D 打印等业务趋势良好。公司公装订单趋势良好,盈创3D 打印取得持续进展,万安智能有望对接家装,员工持股计划做完后动力充足。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市场对“蘑菇+”预期处于极低水平,未来半年将是“蘑菇+”取得“有形”进度的集中释放期,有望持续超预期。在目前家装e 站估值已达700 亿元情况下,我们认为“蘑菇+”估值可看350 亿元。采用分部估值法,公装业务今年预计增长15%、给15 倍PE 即180 亿元,“蘑菇+”56%权益约200 亿元市值,万安智能和盈创科技各60 亿元权益市值,公司目标市值500 亿元,目标价56 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公装需求持续疲软风险;新业务开拓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