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络互动:拟募集60亿主投智能硬件,强化基于联络os的平台生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许彬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络互动于4 月7 日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60 亿元,拟投资于智能硬件项目、联络金融服务平台项目、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之前公告披露2014 年联络OS 新增活跃用户高达8300万,应用分发收入超过2.37 亿元,已成长为基于联络OS 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级公司。

公司以自生长和合作生态圈为长期战略,继续完善移动互联网平台级公司布局。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智能硬件项目、联络金融服务平台项目、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33 亿元用户智能硬件项目(占募资总额的55%),打造自有品牌的智能硬件,包括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和车联网。公司以联络OS 为核心,进一步研制满足用户衣、食、住、行、用的系列智能硬件产品,通过公司云平台服务能力将系列智能硬件互联互通,打造“硬件+联络OS 系统+服务”的生态系统,自有生态圈布局不断完善。

未来投资并购项目值得期待:公司2014 年年报提出投资并购战略,2015 年公司将围绕线下渠道建设、线上应用分发及智能硬件产品研发进行投资并购。进入15 年以来,公司已300 万美元收购去玩公司,并增资珍珑网络和赐麓网络。本次发行方案拟补充15 亿元用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相关行业的并购,预计公司围绕联络互动OS 生态圈的并购步伐将会加速。

投资建议:我们判断高管学历背景和历史创业背景,非常具备在中间件、操作系统及硬件融合创新的能力。考虑东方财富、乐视网一批顶尖互联网公司正在不断打破市值上限,认为联络互动属于筹码稀缺性公司,维持买入-A 评级,目标市值600 亿,目标价85.47 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OS 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络互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