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思辰2014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教育业务前景大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7亿元,同比增长37.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60.68%;基本每股收益0.364元,符合预期。预计2015年一季度亏损1576.48-亏损1819.02万元,同比下降360%-400%,原因在于:一方面,互联网教育业务处于高投入阶段,另一方面,合并报表的汇金科技业务存在季节性。

安全和教育两大战略性业务均增速迅猛。2014年,公司安全和教育两大主业均表现出强劲的势头,收入增速分别达到126.18%、53.37%。其中,安全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源于汇金科技并表以及新客户开发,汇金科技并表贡献利润4645万元,涉密安全业务成功开拓了军队市场。公司的教育业务虽然处于研发及市场推广的投入期,收入增速仍然超过了50%。

K12教育走出北京,走向全国,积极探索B2B2C模式。在K12领域,除在北京市相关区县拓展业务外,外地市场开拓初显成效,目前已经与安庆市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庆模式年内有望在全国其他城市推广。同时,公司的教育产品在江苏张家港、扬州、辽宁沈阳、四川成都等地均有落地。此外,公司拟收购敏特昭阳,在其K12业务 “平台+应用”的复合产品模式中增加英语与数学学科产品应用,补足内容。公司还邀请BAT公司优秀产品经理加盟教育团队,研发教育产品,为B2B2C模式打下基础。

乐易考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初显。乐易考致力于打造以大学生就创业为核心的,集大学生、职业培训机构、用人单位三位一体的开放的在线职业教育服务平台,计划于上半年推出C端移动APP产品E朝朝。在高校资源方面,与湖南省教育厅主管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地推方式与黑龙江省的部分高校开展合作,未来公司将继续进行快速市场扩张;在企业端方面,与FESC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未来,乐易考还将以开放的心态引入各类职业培训机构进驻平台。目前,乐易考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已经逐渐展现,有望成为大学生职业教育的第一入口。

投资建议:公司“云+端+数据+应用”的教育业务发展战略进展顺利,今年将是教育业务的落地之年,K12 教育和职业教育均能看到实质性进展。预计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52、0.71 元,继续强烈推荐,6 个月目标价70 元。

风险提示:在线教育进程低于预期风险,盈利模式尚未明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豆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