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伦钢琴:业绩符合预期,构建艺术教育O2O体系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妮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4.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9万元,同比下降20.4%;每股收益0.1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4元(含税)。2014年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折旧、汇兑损失增加及政府补助减少,公司预告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5%。

对外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公司公告与北京邮电大学签订技术开发(委托)合同,项目为智能钢琴音源主板及钢琴MOOC网络教育,研究开发经费645.95万元;同时公告与北京华慧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技术开发(委托)合同,项目为基于Android平台的智能乐谱系统,研究开发经费596.3万元。这两个项目都是配合公司智能钢琴与在线教育平台的建设,通过有效借助外部资源,加强在智能钢琴音源主板(硬件)与Android平台的智能乐谱(软件)研发,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构建艺术教育O2O体系:我们认为公司的看点一方面是线下艺术培训项目的整合,在去年收购模式范本的基础上,今年会加快实施进度,为各地学校注入资金、品牌、管理;另一方面是线上教育平台搭建,通过此前的增发方案、本次对外技术委托来加强项目开发能力。智能钢琴在国内的发展已经形成趋势,与单纯软件或互联网企业相比,我们认为成功的关键还在于对钢琴教育行业的深刻理解,课程模块的设置与产品体验能够更好把握消费痛点,起到辅助教学的作用;另外线上、线下呼应的O2O体系很重要,钢琴教育的特点是无法完全脱离面授环节,海伦钢琴的优势在于线下网点,并能通过受欢迎、有创新的自主产权的教材内容贯穿线上线下教育架构,公司目标打造一个全面立体的艺术培训体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国内艺术教育市场潜力和整合空间,看好公司作为稀缺的上市平台,能够借助在钢琴行业的多年积累实现高效的资源整合。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增速12.5%、11.1%、10.4%;净利润增速49.8%、36.2%、33.0%;每股收益0.29元、0.39元、0.52元;维持“买入-A”评级和目标价37.3元。

风险提示:线下整合考验管理水平;线上平台考验互联网战略思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伦钢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