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普生物:养殖业低迷拖累公司业绩下滑,行业监管趋严利好中长期发展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刘晓峰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14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5亿元,较上年降低22.48%;实现利润总额0.39亿元,较上年降低78.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7亿元,较上年降低82.15%。

肉禽养殖业深度低迷导致公司业绩下滑。14年肉禽养殖业产能缩减拖累公司业绩,兽用药物销售收入较上年降低22.02%;兽用生物制品销售收入较上年降低22.44%;器械销售收入较上年降低40.17%。

变革管控体系为后续增长奠定基础。2014年在经济不景气、下游行业剧烈波动的不利形势下,公司坚持从战略出发,变革管理机制,由运营管控为主转向战略管控、财务管控、运营监控。创新营销模式,深化技术服务,加大营销投入,保持较高研发投入,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升奠定了基础。

新产品储备丰富未来增长可期。公司全年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5项,兽药生产批准文号26项,提高了公司产品的丰富度。公司累计共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32项、专利授权76项(含发明专利授权47项)、注册商标69项,为未来的业绩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产品支撑。

行业法规监管趋严利好质量管控能力强的动保龙头。2014年6月《食品安全法》出台,对畜牧行业里肉蛋奶的药物残留和违禁药品的使用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农业部先后出台《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1899号》等针对兽药行业以及下游养殖业的重大法律法规,对养殖用药的监管日趋严格。公司产品质量保障能力强,监管严格中长期利好行业发展,支撑公司业绩恢复增长。

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3元、0.45元和0.69元,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