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安饮食:收购嘉和一品,转型大众餐饮,积极O2O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5-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嘉和一品:转型大众餐饮,积极O2O布局。

公司公告收购嘉和一品100%股权。嘉和一品系华北地区以粥为主的中式连锁快餐龙头,目前在全国有101家门店。公司收购嘉和一品后,不仅可以从原有西北地区老字号酒楼业务向一线城市大众餐饮有效转型,同时还可以嘉和一品目前现有的O2O餐饮业务为依托,未来持续强化公司餐饮O2O的全面布局。

换股收购锁定期长,业绩增厚较显著,PE相对不高。

本次收购采用换股收购方式进行,有助于双方利益捆绑和收购后的整合,且本次收购对应的业绩承诺较高,2015-2019年业绩承诺分别为3000、4200、5500、6400、6900万元,对公司业绩增厚较显,锁定期较长,且通过严格的现金+股权补偿和解锁条件有效确保了业绩承诺的兑现。此外,公司本次收购估价对应其2015年动态PE13.7倍,相对不高。

未来看点:国企改革+一路一带,资本运作加快。

公司兼具国企改革和一路一带双重概念。一方面,2014年以来,西安国企改革积极推动,方向上更加积极进取,也为旗下旅游国企积极改制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环境。另一方面,一路一带政策支持尤其是公司大股东已成为西安旅游发展重点支持的两大龙头企业之一,也为公司积极扩张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国企改革+一路一带双重支持下,公司业务转型和资本运作也有望加快,不仅积极推动餐饮转型和O2O化,还有望依托自身已有在职教育和儿童教育服务领域布局,持续扩张升级,进一步实现业务的多元化。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事件;重大传染性疫情;餐饮企业的财务风险等。

给予“增持”评级,国企改革+一路一带带来看点。

考虑收购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按增发后股本全面摊薄后EPS0.06/0.08/0.11元。考虑到公司积极业务转型背景下,目前资本运作明显加快,未来餐饮O2O布局和教育服务业的延伸也有一定期待,且“国企改革+一路一带”双重概念叠加有望带来估值弹性,公司总体市值仅40亿元左右(考虑了增发影响),给予一年期合理估值10元,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建议风险偏好型投资者可逢低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