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哈弗H8上市将开启长城利润上升主升浪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5-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长城汽车公告3月产销情况:一季度公司整车销量同比增17.6%为220853辆,其中轿车/皮卡/SUV销量同比增幅依次为-59%/-12%/54%为16970/28373/175509辆。3月整车销量同比增长19%为80978辆,其中轿车/皮卡/SUV销量分别同比增长-57.8%/-7.1%/51.7%。

平安观点:

本轮长城汽车的上升周期里,我们上调长城汽车2015年、2016年业绩为业内最早。

在我们2015年1月8日的报告《长城汽车:自主SUV升级典范、2015年再迎高增长》里我们明确指出:由于多款新品的陆续上市,尤其是SUV升级产品的上市,公司将进入SUV销量高增长+管理费用率下降带来的利润高增长阶段。

一季度SUV销量同比增54%,各档次SUV产品表现均符合预期。随着2014年7月哈弗H1/H2/H9的陆续上市,哈弗SUV产品谱系进一步丰富,一季度经济型SUV哈弗H1+长城M系列月均销量1.1万台;主打产品哈弗H6月均销量已稳定在3万台以上;哈弗H2月销量稳定在1.5万台以上。7座全地形SUV哈弗H9作为公司首款高端产品近两月销量在1800台左右,估计后续还有提升空间。

哈弗H8对比验证体验会圆满结束,哈弗H8即将完美上市,看好哈弗H8上市后的销量表现。4月2日长城汽车举办哈弗H8对比验证体验会,几十家专业媒体试乘试驾了已完成整改,即将于上海车展期间再次上市的哈弗H8。

哈弗H8在2014年因后主减速器合格率不高的问题而推迟了上市进行整改,历时7个月,长城汽车通过与采埃孚的密切合作彻底解决了后主减速器问题并达到上市条件。

体验会上哈弗H8与卡宴、奔驰ML350、奥迪Q5等豪华SUV车型同场PK,通过各种实际场地测试对比,全面、真实的体现哈弗H8的综合性能,与外资品牌的豪华SUV同场PK体现了公司对哈弗H8的强大信心。通过试乘试驾,媒体代表普遍认为无论从外观、内饰、配置和操控性舒适性,哈弗H8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而且哈弗H8的价格比同级别国外车型又低不少,性价比很高。

长城汽车寄予厚望的高端化破冰产品哈弗H8两次推迟上市,不达高端品位绝不上市,一切以消费者为先的精神让人敬佩。在整改期间,公司不惜损失数亿元也要将哈弗H8打造成一款零缺陷的完美高端SUV再重新上市,以这样的精神长城汽车哈弗的高端化使命必达。

我们预计哈弗H8将于5月全面到店销售,初期销量预计5000台/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坚定看好SUV升级趋势,推出高端SUV产品的车企会获得更高更持续的成长性,长城汽车是其中最好标的。

公司宣布哈弗H8已达到上市条件,将于4月上海车展期间上市,我们预计哈弗H8将快速上量,随着哈弗H8的上市公司前期较高的管理费用率将有较大幅度下降。

我们维持对长城汽车的业绩预测为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依次为4.83元、6.50元,维持“强烈推荐”,鉴于哈弗H8已宣布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上升通道进一步清晰,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

给予公司2016年业绩12倍PE,12个月内目标价7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皮卡、轿车产品销量低迷;2)哈弗H8销售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