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百货:电商+金融支撑发展,静待15年国改佳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6.38%。公司14年实现营收99.72亿,同比增长0.63%;归母净利润3.67亿,同比下降16.3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亿,同比下降15.62%;EPS0.47元。

剔除配套商铺销售收入,营收同比下降2.54%。公司14年实现营收99.72亿,同比增长0.63%,增长主要源于周谷堆大兴新市场配套商铺确认销售3.14亿,剔除该因素后,由于受宏观经济减速、行业增速放缓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等影响,零售主业承压,公司实现营收96.58亿,同比下降2.54%。

产品业务毛利率向上、新增高毛利率地产业务共推毛利水平提升,工资、租金刚性上涨致期间费用率增加。受益配套商铺确认销售确认(毛利率为87.64%)及农产品业务毛利率提升(14年为80.28%,同比增加10.57个百分点),14年综合毛利率20.42%,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1.86%,同比增加0.42个百分点。

电商、金融双向布局,转型有序推进。第一、推进电商品类拓展,携手京东添助力。依托旗下实体超市、农批市场等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生鲜等品类拓展,同时,公司14年上半年与京东展开合作,“中国特色安徽馆”开放平台正式投入运营;第二、强化泛金融领域布局。

通过泛金融布局,强化主业关联领域投资力度,将实现业务协调发展,贡献业绩增量,14年实现投资收益1059.5万。

分享政策红利,推进国改落地。伴随国企改革逐步推进,股权结构调整只是第一步,未来公司或将通过资产注入、引入战投等形式做强公司主业、迸发新活力,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EPS为0.50元、0.53元、0.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2倍、21倍、20倍。

风险提示:政策出台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国企改革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