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阿里重磅推出“未来酒店”计划,“直连+后付”构建全新信用体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阿里旅行发布“未来酒店”计划,是基于信用体系上一个对酒店体验的改良,同时通过大数据和云服务平台,改造和优化酒店业本身的体系。阿里称:酒店将告别OTA时代。

点评:

阿里发布“未来酒店”计划,直击酒店行业痛点。“未来酒店”计划的核心是基于信用体系、大数据和云服务平台来优化和改造酒店业体系,提高酒店运营效率,为用户提供一种“被信任”的体验。在OTA时代,酒店行业存在一系列沉积已久的问题,包括效率低下、缺乏营销平台、用户沉淀困难;阿里和石基联手将为酒店解决流量导入和效率等问题,为用户提供“信用住”的全新体验。据阿里测算,“信用住”酒店的用户入住和退房时间总共约65秒,效率高,体验好。

“直连+后付”是“未来酒店”计划的基础,石基卡位精准,实现直连的酒店数量大幅增长。O2O时代,“去中介化”是大势所趋。“未来酒店”计划首先实现酒店信息系统和阿里旅行的直连,为酒店导流,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住前体验,实现酒店行业“去中介化”。根据石基2014年报披露:初步实现了2000余家酒店和阿里旅行的直连。本次阿里数据显示:签约信用住的酒店数约为5500家。直连酒店数量大幅增长,石基卡位价值充分体现。双方在后付、淘宝会员服务平台接入稳步推进,账单扫码支付、网上自助选房和前台自助系统等将陆续推出,石基的优势将愈加巩固。

携手阿里云共同搭建云服务平台,合作不断深入,将推出更多产品和服务,酒店行业将重焕青春。除了为酒店导入流量外,阿里云和石基共同搭建的云服务平台,可以为酒店提供前台、餐饮、销售、客房、会员运营等全方位服务,帮助酒店实现优化管理、提升用户体验等。在阿里“未来酒店”蓝图中,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设定酒店,包括房型、音乐、食物等;酒店通过为用户提供延迟退房等更多增值服务来实现效益和体验的提升。我们认为,酒店行业将明显受益于“未来酒店”计划,反之也将促进“未来酒店”计划的后续推广。

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1.31、1.69和2.22元。阿里发布“未来酒店”计划,O2O推进不断提速;公司是A股中阿里腾讯O2O战略里极其稀缺的标的,将在新一轮O2O大潮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50元。

风险提示:和阿里合作不达预期,传统业务收入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