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威新材:战略发展高端产品,具备产业链整合能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线缆用高分子材料龙头:公司专注于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公司有XLPE 料、内外屏蔽料、通用PVC 料、和特殊PVC料四大产品系列,其中PVC 特殊料又包含汽车线束料、弹性体料和UL 系列料等三大类。公司坚持多领域发展战略,具有多行业、多类别、多品种的产品优势,不断在原有的产品结构上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创新进展调整产品结构。目前公司拥有各类材料产能9.75万吨,新建的滁州基地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基地建成后,将新增1.8万超高压XLPE 材料、3万吨硅烷交联料、2万吨汽车线束绝缘料和3万吨环保特种PVC 电缆材料。

发展高端产品确保公司稳定增长:电缆行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行业之一,我国线缆用高分子材料出现低端产品过剩,中高端产品缺乏的局面。一直以来中高端线缆市场被国外企业如陶氏化学、北欧化工所垄断。公司通过技术研发,目前已实现高端产品的技术突破和批量生产。未来公司将优先发展高端产品,如高压、超高压线缆绝缘材料和内外屏蔽料等产品,同时公司将推广汽车线束绝缘材料,目前已通过宝马德国等3家德系汽车质量认可,15年有望成功开拓日系车企市场,滁州基地2万吨产能投产后,公司产能紧张情况将缓解。我们认为,公司一直以来注重产品创新,未来高端产品占比将不断提高。

电缆产业链融资需求较强,未来有望通过供应链金融平台来解决:电缆行业较为分散,行业内拥有少数的大型核心企业和众多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中处于劣势地位,下游通常采取先货后款的方式,而上游的大企业通常要求先款后货,给中小企业现金流带来巨大的压力。而且电缆中常用的铜、铝等大宗原材料价格变动快,回款周期长,导致风险大。目前电缆市场规模8000多亿元,我们认为,行业内小企业融资规模巨大,创建供应链金融平台的需求迫切,公司多年来为产业链上下游的其他公司提供资金担保,与中信保合作密切,未来有望在产业互联网浪潮下通过自身的信用、资金优势来搭建平台。

业绩快速增长,给予买入-A 评级,目标价25元:公司未来将致力于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新建基地产能顺利投产后,公司将实现快速增长,同时,在产业互联网大背景下,公司具备搭建产业平台的能力为产业链上下游解决融资等难题。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 分别为0.32,0.50和0.61元,给予买入-A 评级,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公司新产能投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威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