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特高新:航空产业布局进入收获期,军工芯片带来新期待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苏立峰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同心多元布局航空产业,打造百年海特。公司以航空维修起步,经过多年潜心经营、科研投入和技术、市场、人才积累,提出了“以航空维修为主,航空技术为核心,同心多元发展”的总体发展战略。凭借多年航空维修的经验与优势,公司在夯实航空维修板块的同时,将航空技术研发板块、航空培训板块、航材维修交换和租赁板块、航空产品制造板块等纳入主营业务,实现从航空维修商向综合航空技术服务商的转型。

2、航空维修技术雄厚,深度广度实现突破。公司90年代初航空维修市场放开时介入维修领域,目前覆盖飞机、直升机整机维修,发动机维修以及机载电子系统维修。公司计划2015年内形成空客A320的8C检大修、改装能力和波音B737的2C检维修能力。2014年航空维修收入增长约20%,2015年随着天津基地贡献业绩增速将有所提升。

3、航空培训前景广阔,并购与合作拓展产业链。公司依托航空维修技术资源,前瞻性布局航空培训。2008年以来通过收购昆明飞安、新加坡AST、与CAE公司战略合作拓展航空培训业务,目前已成为国内飞行员培训最大的第三方培训机构。昆明、新加坡、天津三大航空培训基地的建成,公司将形成15-20台的模拟机培训规模,实现多领域(运输航空、通用航空)、多机种(干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覆盖国内外航空培训市场。伴随通航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航空培训需求将爆发。

预计2015年公司航空培训收入复合增速20%,2016年增速超过50%。

4、航空新技术研发与制造高速成长。在公司持续积累和科研投入下,目前成为国内唯一直升机绞车供应商,国内首创直升机ECU产品,目前已形成既有产品量产、又有多种新型号在研,还有多个项目预研的良好科研生产局面。某型航空动力控制系统已实现批量化生产,产能逐步扩大;多型军民两用航空动力控制系统项目的研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电动救援绞车研制项目和氧气系统即将进入试飞测试阶段。预计未来3年航空新技术研发制造复合增速将超过50%。

5、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9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电科29所和国睿科技大股东中电科14所、四创电子大股东中电科38所齐名,是我国最早建立、专业从事电子战技术研究、装备型号研制和生产的国家一类系统工程研究所。双方将在航空机载设备和检测设备的设计、制造、测试、培训、综合保障等方面开展合作。

6、军工芯片填补空白,未来空间值得期待。公司控股嘉石科技进入高端芯片领域,嘉石科技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条6吋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线,主要应用于雷达、电子战、通信、精确制导武器等军事装备,将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2018年投产后利润规模可能再造一个海特。目前军品高端器件几乎100%依赖进口,未来我国军品芯片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

7、航空融资租赁打造完整航空技术服务产业链。2013年公司出资设立四川海特租赁有限公司,开始涉足航空租赁服务业务。2014年7月,公司被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为全国第十二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该项业务有利于公司优化航空服务商业模式,实现航空产业多元化发展,并整合资源,向综合航空技术服务方向发展,达到促进公司航空主营业务发展的目的。

8、定增着眼长远发展,高送转带来市值增长空间。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914.69万股,拟募集资金16.7亿元,定增低价21.1元。公司此次定增投向主要为公司宽体飞机维修业务、航空发动机ECU及维修业务,以及航空培训项目,将增强四大业务板块的产能和地域合理布局,打造同心多元化航空产业链。

公司10转增10表明公司对于未来市值增长的诉求和信心。

9、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增发和摊薄预计公司2014-2016年对应EPS为0.47元、0.70元、1.04元,对应PE77、52、35倍,参考2015年可比公司65倍PE,公司仍有估值优势,鉴于公司完整的产业链布局、进口替代下良好的成长性、估值水平并考虑定增机会,给予“买入”评级。

10、风险提示:(1)直升机绞车及天津维修基地进展低于预期;(2)低空开放政策性风险;(3)军工芯片进展不及预期;(4)非公开发行预案未获审批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