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交建:一带一路龙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鲍荣富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五商中交”战略引领,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 实现营收/ 归母净利润3666.73/138.87亿元,YOY+10.28%/+14.41%。每股收益0.86元。综合毛利率13.61%,上升0.58pct,净利率3.79%,上升0.14pct;期间费用率6.96%,上升1.16pct。公司国内业务收入增长10.17%,海外业务收入增长10.38%。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较去年小幅上升,主要是由于基建建设业务毛利率改善。疏浚业务由于国内需求减少及部分新签项目尚未开工而下滑15.12%。装备制造收入由于振华重工新产品和新业务收入增加以及F&G 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增长10.14%。公司新签合同额/在手订单6084.17/8181.80亿元,YOY+11.99%/+10.87%。公司应收账款599.54亿元,收现比上升3.71pct 至94.69%。

公司全面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外收入增长加速。一带一路作为中国近200年来首次提出的以中国为主导的洲际开发合作框架,已获得超预期的国际认可,亚投行参与国家规模超预期。国家层面上,陆上将打造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和海上建设运输大通道。公司2014年海外地区收入622.47亿元,占总营收16.98%,同比增长10.38%。来自海外地区新签合同1312.04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21.63%。其中,海外基建建设业务新签合同1054.96亿元,占基建业务新签合同的21.23%。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海外收入占比有望提升至40%,利润占比提升至60%,成为大型建筑央企中海外业务占比最高、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公司。

基建投资业务与PPP 投资模式结合取得良好成效。公司于大陆基建投资按项目类型划分BOT/BT/一级土地地产开发项目新签合同额占比较去年分别增加了18pct/30pct/12pct。各类BOT 项目中累计签订合同投资概算为人民币2,064.9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011.19亿元,其中进入运营期项目资产为人民币465.01亿元。公司项目投资管理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有效弥补了基础投资业务中短期收益偏少的不足,合理控制了风险。

国企改革预期、公司商业模式创新及海外拓展有助估值持续提升。(1)尽管公司层面国企改革需待顶层设计出台,但股价快速上涨为二级板块分拆、激励、混合所有制等提供了契机。(2)“五商”战略、大举开展投资业务以及城市综合开发等商业模式创新助力持续成长。(3)发行优先股等金融模式创新有利于帮助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业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利率汇率变动。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5/16/17年EPS 分别为0.99/1.09/1.22元。给予公司2015年20-22倍PE,对应目标价19.8-21.80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交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