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订单超额增长,确保业绩稳步提升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夏正洲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3月28日,国电南瑞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9.07亿元,同比下降6.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3亿元,同比下降19.8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62亿元,同比增长7.85%, 每股收益0.53元,业绩低于预期。

二、业绩点评

1、电网自动化业务方面,营业收入61.06亿元,营业成本42.12亿元,与上年同比分别上升3.19%,9.95%。营业收入、成本均有所上升,但成本上升较收入增长较大,致使毛利率比上年下降了4.24个百分点,至31.01%,这主要系高端软件产品市场需求下降等所致,从收入增加以及全年签订合同85亿元可以看出,市场占有率、盈利能力较为稳定,公司电网自动化业务继续保持竞争优势。

2、发电及新能源业务方面,营业收入15.58亿元,营业成本13.41亿元,与上年同比分别下降36.11%,38.52%;而毛利率比上年增加了3.36个百分点,达到13.91%,并且全年签订合同29亿元,显示该项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3、工业控制(含轨道交通)业务方面,营业收入5.39亿元,营业成本3.88亿元,与上年同比分别下降17,85%,29.04%;而毛利率比上年增加了11.33个百分点,达到28.07%。该项业务的收入下降主要系部分项目进度延后,营业毛利率变化主要系本期投运的相关项目软件及集成服务含量较高所致。40亿元的业务合同,显示了大铁路、大型客户等工业电气控制设备市场份额快速增长。

4、节能环保业务方面,营业收入6.87亿元,营业成本5.39亿元,与上年同比分别上升27.85%,30.19%;毛利率比上年减少了1.41个百分点,达到21.55%;全年签订合同13亿元,显示节能环保业务盈利能力稳定,相关产品市场竞争优势增强及商业模式创新带动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南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