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科股份2014年年报点评:多元化发展,业务多点开花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立洲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4 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24 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8 亿元,同比下降7.7%;基本每股收益0.78元。

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业绩下降主要因为2014 年结转的主要项目及产品系以前市场低迷期销售的低毛利项目及产品,以及2014 年度房价下降幅度较大导致个别项目计提较大存货减值准备所致。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2 个百分点。分项来看,占营业收入比重最大的两项业务房地产和材料销售毛利率均出现下滑,因此导致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的下滑。

扩张速度放缓。2014 年,公司各业务板块全年实现销售金额约230 亿元,同比增长约2%,较公司在2014年初制定的全年280亿元的销售计划存在一定差距。

其中,房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210 亿元,同比增长约1%,实现签约销售面积约322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2 %。由于2014 年全国房地产市场下行明显,公司全年保持签约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双双正增长已实属不易。在房地产市场下行的背景下,公司没有盲目扩张土地储备,在保证未来3-5 年持续开发的情况下,有意识地放慢扩张的步伐,并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主城与主城近郊项目占比有所增加,项目区域成熟度有所提高。

首个新能源项目落地。金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收购新疆华冉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华冉东方主营风力能源项目的投资和技术开发。华冉东方大股东招商昆仑承诺华冉东方2015-2017 年业绩。公司在进入风电行业的时机选择上较为恰当,当前正处于风电行业经历阵痛后的拐点向上阶段,公司有望分享行业景气度上升所带来的收益。

估值与评级:公司跨界进入新能源行业,并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地产和科技产业园地产,业务多点开花。预计公司2015-2017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 元、0.71元和0.77 元,以3月30 日收盘价25.91 元为基准,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倍、36 倍和34 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公司推出的高送转方案有望成为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项目销售及进度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