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大证券:集团支持和定增打开业务发展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述:光大证券2014年收入66.01亿元,同比增长64.20%;净利润21.36亿元,同比增长6.55倍;净资产266.20亿,比13年底增长12.77%;总资产1149.45亿,比13年底增长113.47%。2014年EPS 为0.61元,BVPS 为7.55元。业绩大幅改善,“8.16”事件的影响逐渐消除,业务步入正轨。

净佣金收入份额提升,经纪业务稳步增长。2014年光大证券股基市场份额2.94%,份额略有下降,佣金费率下降至0.066%,但佣金净收入市场份额有所提升;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公司于年内获得了港股通首批试点资格,推出了点金门、富易贷等新产品,全年实现经纪业务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40%,利润为16.4亿,同比增长93%。

类贷款业务快速增长。截止2014年末,光大证券公司信用业务总规模415亿元,其中融资融券余额375亿元,同比增长210.41%,市场份额3.65%,排名第10;质押回购规模38亿元,较去年增长535%。全年实现信用业务利息净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62%。

“8.16”事件影响逐渐消除,投资收益贡献凸显:2014年实现投资收益6.2亿元,积极开展FICC、做市等多种新的自营业务模式。

积极推动投行业务结构调整:2014年,公司大力大力发展新三板业务,积极开拓再融资、并购重组业务,投行业务累计完成IPO 3个、债券主承销项目15个和新三板项目46个,共实现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7%。

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稳步增长:管理资产规模为1972亿元,其中集合规模为228亿元,固定收益和量化产品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114%。

集团支持和定增助力公司业务高增长:作为光大集团旗下的证券平台,集团内部业务板块协同将加速公司综合金融服务转型;定增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支持资本中介业务的发展,业务发展空间全面打开。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52.71%、20.9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5.70%、23.64%,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