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明光学:发力汽车O2O领域,重申买入评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朱晨 2015-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近况:

道明光学公告,公司与自然人章正超、张诤及上海车水马龙信息公司签署《投资意向书》,车水马龙信息公司拟对外融资4000万元,其中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通过增资的形式投资车水马龙信息公司,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26%,联合投资人拟出资3000万元,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5.79%。

评论:

1、整合线上线下销售网络,发力汽车O2O 领域,助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借助本次投资,公司有望将现有的优质产品以及未来开发的多种功能膜材料产品与携车网的O2O 商业模式相结合,将公司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的营销体系资源与携车网拥有国内领先的横跨PC 端和移动互联网端的服务流程控制、客户信息获取、加工、利用的信息体系结合,为公司逐步将以产品销售为主的B2B 模式向产品销售为主的B2B 模式为主、产品和服务多元化供给的B2B2C 为辅的多层次运营模式转变提供有效的途径。提高公司业务的覆盖面积和客户粘性,助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

2、借力携车网创新商业模式,打开乘用车市场。公司在汽车领域的主要客户以商用车为主,但公司与汽车制造企业的家庭轿车等乘用车业务模块的合作较少。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研发实力的增强,同时借力携车网的互联网商业模式,我们认为公司及其有望在未来切入毛利润较高的汽车用功能膜市场。携车网目前以及未来几年高速发展后所具备较多的4S 店和专业维修店资源将为公司顺利切入汽车用功能膜市场提供良好的渠道资源和合作机会。

估值建议:维持盈利预测并重申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首次募投项目在搬迁后的复苏、新投产的棱镜型反光材料在下半年带来的新增业绩、以及发力汽车O2O领域助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所带来的广阔的成长空间。2015年有望成为公司的“资本元年”,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将双双驱动公司业绩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明光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