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飞动漫:业绩持续高增长,优质IP价值进入释放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纪庚 2015-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奥飞动漫公告2015年一季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5%-65%,盈利6729.17万-8224.54万。

点评:

业绩持续高增长,优质IP价值开始释放。公司14年全年净利润增速达到85%,收入增速56%,15年一季度保持高速增长,净利润增速在35%-65%之前,主要是玩具业务保持较高的增长,同时收购的游戏业务一季度并表因素。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最根本的原因来自于公司通过长期积累,培育了众多优质IP,14年通过外延扩充了IP资源,通过奥飞全产业链的布局,优质IP逐步释放价值。

凭借公司强大的IP变现渠道,15年电影业务将有重大突破。

公司此前的电影主要围绕儿童和青少年的电影,年龄层偏低,公司从去年开始通过引进全球知名的优质IP《贝肯熊》以及与好莱坞Monarchy公司和451集团合作着重加强了消费者年龄层的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的强大的IP变现渠道,电影业务有望快速破局,并在国内电影市场中成功卡位,预计今年底将有一部好莱坞大片上映,奥飞具备大中华区独家发行权。此外,公司今年还推出两部新IP《超级飞侠》和《贝肯熊》,《贝肯熊》大电影将在今年上映,凭借该IP此前积累的广泛的粉丝群体,预计票房较好。

国际化迈入了实质阶段,引进国际IP+国内IP国际化。“国际化”已经成为公司今年的重要战略。一方面,公司通过与好莱坞公司合作,联合出资联合发行,获得国际具备高影响力的IP;另一方面,公司加码推进国内IP国际化。今年公司将与孩之宝合作将《火力少年王》IP推广至海外,通过动画片的海外播放和玩具的海外渠道销售打开国外市场,后期有望复制到公司拥有的其他IP资源上,实现国内IP全球化运作。目前,奥飞动漫已经是国内动漫产业龙头,拥有最优质的IP资源和最全面的产业链布局,我们认为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有望打开更广阔的市场,向“迪士尼”迈进。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至0.69元、1.00元和1.3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4、44和34,考虑到动漫行业空间大,成长速度快,公司是行业中产业链布局最完善,品牌影响力最大,受众基础最广泛,优势最为突出的动漫公司,未来多板块协同效应显著,而且奥飞动漫作为A股唯一动漫类上市公司具备稀缺性,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未来公司的股价催化剂有:精品大电影推出;公司外延并购的重大成果;动漫IP重大突破;互联网化的布局。

风险因素:(1)收购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2)动漫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