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月1日晚间利好公告解读(更新中)

来源:金融界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马股份拟投建高端数控产品项目

天马股份(002122)4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4月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齐重数控投资建设<高档数控重型卧式滚齿机产业化项目>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本议案无需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天马股份持有齐重数控95.59%股权,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表示,本项目产品——用于核电、风电装备加工的高端数控重型卧式滚齿机是公司自主研制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可以替代进口的高端产品,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实现对上述高档重型数控机床产品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可达到产品技术创新、研发和制造,具有高起点、与国际接轨、能够充分应用、整合国内外机床制造业的先进技术资源并符合企业自身发展规律和创新特色,提高向市场的供应能力,改变我国对上述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元力股份去年净利增49% 拟10派0.5元

元力股份 (300174)4月1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6.7%;营业利润-1147.67万元,同比增亏200.3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810.84万元,同比增长49.71%。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

天银机电一季度净利预计增长25%至35%

天银机电 (300342)4月1日午间披露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个月盈利约2416.76万元至2610.1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至35%。公司表示,报告期随着公司主营产品订单量的增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也进一步得到提高,促进了公司产品的销售,销售收入和利润有了明显增长。

众信旅游掌上店铺启动试运营 尝试移动互联新模式

4月1日,众信旅游 宣布移动社交平台微信平台上独立开发的“众信掌上店铺”进入公测期。这是众信旅游在移动互联时代下面对旅行社如何营销O2O这一业内课题作出的一次大胆尝试。

众信掌上店铺项目发起人、众信旅游零售运营中心总经理段红娟表示,”众信旅游掌上店铺”利用直销的概念,融合分享经济,个人创业的大环境,结合众信旅游的地面服务团队的力量,让每个人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成为众信旅游的“卖家”。

据介绍,众信旅游通过掌上店铺平台整合用户流量以及购买意向,通过众信旅游强大的旅游顾问团队实现订单的转化和服务的落地。对于注册开店的“卖家”们,众信旅游掌上店铺目前实行分层佣金制度,用户点击、意向客户、完成订单“卖家”将获得一定的佣金回报,实现真正的“边玩边赚钱”。

段红娟介绍说,鉴于目前属于公测阶段,以上佣金制度4月15号以后实行,且根据实际运营效果随时调整。

中国北车在澳大利亚设立合资公司

3月30日,中国北车 (601299)齐齐哈尔装备公司与澳大利亚B&W公司各占50%股份的太平洋 铁路工程公司(Pacific Rail Engineering PtyLtd,简称PRE)在悉尼PRE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此次股权并购,是中国北车及所属企业第一次通过并购的形式在海外建立企业。此举将中国北车的货车检修业务延伸至澳大利亚,推动中国北车由装备制造商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

从2000年开始至今的15年时间,齐齐哈尔装备公司已累计向澳大利亚出口各型铁路货车1.2万余辆,并逐渐建立了以大型矿业公司、大型物流公司为代表的稳定客户群,成为澳大利亚铁路货车市场的稳定供应商,在澳大利亚享有较高的市场声誉和良好的企业形象。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为其提供及时周到的本土化服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澳市场地位和品牌形象,公司决定在澳建立铁路货车维修企业。

中利科技可生产充电桩电缆与塑料产品

日前,《上海市2015年-2017年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已经下发,要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累计推广1.3万辆,2017年进一步推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上海市要求加快充电桩、加气站等配套设施建设,2015年底前累计建成6000个充电桩。北京市科委此前亦曾表示,2015年北京将优化、扩充公用充电桩规模,预计年内数量同比增长一倍。

据记者了解,中利科技 (002309)主营业务为特种电缆业务,目前主要从事以"阻燃耐火软电缆"为主的特种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一度被称为“被忽略的‘充电桩概念’”公司,其全资子公司常熟市中联光电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90度热塑性弹性体护套料可用于TUV充电桩。

去年12月下旬,中利科技曾通过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有充电桩电缆与塑料产品,现已开始向市场供货,市场前景较好。

资料显示,中联光电去年上半年高达12.79亿元,约占中利科技同期营业收入的34.65%,净利润1901万元。

两面针去年净利润2190.91万元 同比增151.78%

两面针 (600249)4月1日晚公布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1.87亿元,同比增0.29%;归属于上

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0.91万元,同比增151.78%;基本每股收益0.0487元,同比增152.33%。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施相关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以做大做强做优大日化产业为核心,积极推进纸业、精细化工、医药、房地产等产业板块发展,通过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全面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

中昌海运收到951万元财政补助

中昌海运 (600242)4月1日晚公告,2014年2月24日,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印发《老旧运输船舶和单壳油轮报废更新中央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根据上述管理办法,中昌海运(上海)有限公司拆解的老旧运输船舶中昌68轮获得的补助专项资金为951.35万元。上述补助资金于2015年3月31日全额到账,计入公司2015年度的营业外收入,确认为当年损益。

新联电子去年净利微增拟10派3元

新联电子 (002546)4月1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6%。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

晨鸣纸业拟3亿元参股上海中能 投资资本市场

晨鸣纸业 (000488)4月1日晚公告,为更好地推进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和多元化发展经营的步伐,进一步拓宽公司业务范围,尽快实现公司的多元化板块布局战略,最大程度地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增加公司效益,公司拟用自有资金出资3亿元,参股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能”),认购上海中能新增注册资本30%的股份,进行资本市场投资。

公告称,上海中能是集工、科、贸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于2014年成功转型进入资本市场,并成功投资多家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较强,未来上海中能将继续致力于对具有良好经营情况和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参股上海中能进行资本市场投资,能更好的推进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宽公司业务范围,从而最大程度的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通威股份拟注入光伏新能源资产

通威股份 (600438)4月1日晚公告,公司股票自1月27日下午开市起停牌,并于2月11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本次重组是为了促进“农业+新能源”产业整合,吸纳优质资源,增强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协同效应,打造公司差异化竞争特点,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目前公司正在与多方积极沟通,尚未确定最终的交易对方,但范围初步确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及第三方。公司拟通过向标的公司股东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目前公司正在接触的标的公司均主要从事光伏新能源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