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翔药业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新产能、新产品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月30日晚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1-3月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亿元至1.75亿元,上年同期为336.05万元,同比增长4214.83%至5107.56%。

点评:

报告期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去年底重组后的染料业务盈利能力显著。2014年10月公司资产重组完成,收购东港投资(王云富为实际控制人)、勤进投资合计持有的台州前进100%股权。台州前进主营产品为蒽醌系活性染料,染料产能1.2万吨,配套溴氨酸、氨基油等关键中间体产能1.4万吨,主打产品活性艳蓝KN-R,是该产品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台州前进的盈利能力显著高于原有医药中间体业务,报告期台州前进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重组前公司原有业务随着合同定制和制剂规模提升,盈利能力正不断改善。重组前公司主营业务是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主要产品4-AA 培南系列、克林霉素系列,在产能和质量上拥有绝对优势,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公司与国际一流的医药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德国BII 在中国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随着认证通过,2014年定制业务量大幅回升,2015年将延续回升的态势。新的医药业务经营层通过控制管理费,降低财务费用,医药业务将恢复到正常盈利水平,显著改善公司业绩。

染料业务产能大幅扩张、新产品逐渐投向市场,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台州前进活性艳蓝KN-R产能8000吨,年产1.5万吨活性艳蓝KN-R染料技改项目一季度逐步试产,同步实施配套中间体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5000吨氨基油、1500吨间位酯、300吨烷基酯的生产能力。同时台州前进还储备了多种蓝系染料,正逐渐投放市场,小批量放量。未来公司将由单一蒽醌系列活性蓝色染料产品向甲臢型活性蓝、含氟活性蓝等10多种活性蓝色染料产品延伸,扩大高端染料产品的产销规模。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通过新产品扩展和产能扩张,实现长期快速增长。上调公司2014-2016年EPS至0.08、1.10、1.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染料行业环保整治力度低于预期,染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翔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