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捷资源:缝制设备行业低迷,公司全年业绩未达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 年03 月24 日,中捷股份发布2014 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完成营业收入12.48 亿元,同比下降11.7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1.56 万元。同比下降92.88%。基本每股收益0.005 元,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点评:

2014 年全年业绩未达公司年初预期。《公司 2013 年度报告》全文披露公司2014 年度经营目标:营业总收入20 亿元(含税),营业成本及三项费用16.02 亿元。2014 年1 月至12 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71 亿元,完成计划的68.55%,营业成本及三项费用12.57 亿元,主要原因为工业缝纫机销售收入不达预期,此外中辉期货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也有所下降。

产品毛利率下降为公司营业利润下滑主要原因。2014 年,公司为稳定市场份额,实行积极的营销政策,对全国几大经销商进行了销售价格的优惠,同时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对进入成熟期的产品进行了价格的下调,使得主营业务销售毛利下降3.28 个百分点。

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主因系子公司亏损家数增加。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56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2.88%,主要为三项费用增加和下属子公司亏损家数和金额继续扩大和增加所致。截止报告发布,公司旗下的9 家子公司中有5家亏损。亏损金额从9298 元到332 万元不等。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2014 年6 月增发后最新股本,我们预测公司15-17 年实现EPS0.04、0.03、0.04 元。鉴于公司从2014 年9 月5 日起,一直处于停牌状态,公司未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预期明显,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缝纫机主业周期性大幅波动;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