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声学:成为全球化平台,研发创新为王道

业绩情况:2014 年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9,898.60 万元,同比增长26.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65,738.83 万元,同比增长26.84%。14 年实现EPS 1.09 元。一季度业绩:净利润25780.29 万元至30936.35 万元,增长幅度为0.00%至20.0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257802900 元。

公告: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 ) 拟同公司控股子公司丹麦Dynaudio Holding A/S(丹拿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丹拿” ) 以现金方式共同出资 1,000 万美元(约合 6,200 万元人民币) 成立歌尔丹拿音响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 70%, 丹拿出资 30%。

打造平台多业务发展,全球化战略整合转型中:1) 公司在业务的整合上,和AAC 的发展道路相似,正在向多元化发展,未来将在“大声学、可穿戴、传感器、精密制造”上持续进行布局和增长。2)公司正在全球业务布局初期,因此投入较大,韩国、芬兰、台湾和日本歌尔子公司尚在亏损状态,但是随着研发和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子公司将实现转亏为盈。 3)技术研发才是公司创新盈利之本,公司在业务转型期间依旧加大研发投入,其效果将在今年显现。公司未来将成为平台型公司,不断孵化有技术和壁垒的新的子公司,如安捷利等。公司作为中国电子行业的研发技术标杆,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研发投入为7.7 亿元,达到营业收入的6.09%,也占到 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9.28%;与之相对应的研发成果也相当显著,本期末通过公司内部研发形成的无形资产占无形资产余额的比例 27.91%。

公司业务转型,以技术为核心调整业务比例,盈利能力不变:公司未来将要推进的传感器、汽车音响、汽车摄像头和虚拟现实头盔等新业务都是具有进入壁垒,毛利率高于原有的业务,随着前期培育的成熟,2015 年收入的释放,公司的毛利率将会有所提升。

公司产品布局互联网思维,与Dynaudio 设立合资公司进入汽车音响业务:公司和丹拿设立合资公司,加强加快公司在汽车电子和汽车音响领域的开拓力度。而丹拿的收购和整合只是公司全球化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未来在品牌互联网的布局,全球化的整合,对于大客户的新业务持续切入和fpc、连接器、天线等精密业务的起量、我们预计公司 2015 年-2017 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38%、48%、 37%, 2015-2017 年 EPS 达 1.5、2.22和 3.04 元。对应15 年仅为20 倍PE,给予 30*15PE, 6 个月目标价 45 元, 给予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不达预期、海外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