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风汽车:新能源、轻卡及郑州日产迎来大发展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风汽车公布]2014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4.7亿元,同比下滑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186.3%;每股收益0.07元。拟每10股派送现金0.212元(含税)。其中4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8亿元,同比下滑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0.5亿元,同比下滑275.6%。4季度亏损是因公司对非国四产品进行清库存所致。2015年3月开始公司在全国开展百城国四轻卡上市活动,全力推广以凯普特N280和多利卡D9为代表国四新品,已取得不错成绩,轻卡业务有望扭亏。随着纯电动轻客上量,以及郑州日产推出的首款城市型SUV上市,公司2015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我们预计东风汽车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72元和0.85元,公司合理目标价为8.8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清库存影响4季度盈利,2015年轻装上阵。2014年4季度产品毛利率基本维持在前三个季度的水平,但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大幅提升,我们估计公司加大了非国四产品的清库存力度,并对相关资产进行了计提等处理,导致4季度出现亏损。公司处理完国三产品库存后,2015年公司将轻装上阵,预计轻卡业务有望扭亏为盈。

2015年目标有望超额完成。公司计划2015年销售整车25.9万辆(+8.2%),发动机20.3万台(+5.5%),实现营业收入206.9亿元(+18.4%)。虽然2015年轻卡行业仍有一定压力,但公司有望依靠新能源和郑州日产强势增长,我们预计将超额完成2015年目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轻卡行业竞争加剧;2)与时空合作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3)下一轮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下降;4)郑州日产新车销量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东风汽车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72元和0.85元。

我们采取分部估值,以2016年业绩为基础,给予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20倍动态市盈率,传统汽车及柴油发动机业务10倍动态市盈率,公司合理目标价为8.8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