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隅股份:定增投入房地产开发项目,增强主业实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隅股份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12.41亿元,同比下降7.9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23亿元,同比下降24.65%,对应每股收益0.52元,与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一致。业绩下滑原因一方面是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结算毛利率略有下滑,另一方面水泥行业需求偏弱,价格下跌,毛利率也有所下降。公司2014年整体毛利率为24.2%,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分板块来看,公司2014年毛利润的54%由房地产板块提供。公司公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拟向包括金隅集团在内的十名特定投资者募资不超过50亿元,一方面加大房地产开发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能够降低资产负债率,根据公司测算,预计可以降低资产负债率0.87个百分点。长期来看,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水泥需求有望逐步回升,地产业务也有望稳定发展。在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维持对公司A、H股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分别上调至12.50元和8.00港币。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4全年水泥熟料综合销量4,055万吨,同比增长4.3%;水泥熟料综合毛利率15.8%,同比减少2.4个百分点。混凝土销量1,220.4万方,同比下降6.3%;混凝土毛利率10.5%,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

n2014年房地产板块毛利率34.83%,同比下降0.44个百分点。公司全年实现结转面积149.72万平米,同比增长27.2%,其中商品房结转96.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8%,保障房结转53.05万平米,同比增长16.8%;公司全年累计合同签约面积147.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5%,其中商品房129.65万平米,同比增长1.8%,保障房17.7万平米,同比减少56.9%。截至2014年底,公司拥有土地储备516.49万平方米。

2014年新型建材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5.22亿元,同比减少28.2%;毛利率9.23%,同比上升2.22个百分点。

2014年物业投资及管理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92亿元,同比增长12.7%;毛利率60.97%,同比上升0.56个百分点。公司在北京核心区域持有的投资性物业总面积为74.9万平方米。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水泥需求低迷的风险。

房地产市场复苏低于预期的风险。

估值

我们对15-17年每股盈利预测为0.675、0.798和0.920元,将A股目标价由10.50元上调至12.50元,对应18.5倍15年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H股目标价由7.80港币上调至8.00港币,对应9.5倍15年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