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股权激励选股策略组合第十二期:本期绝对收益5.37%,今年以来绝对收益34.67%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梁玉梅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绝对收益5.27%,相对HS300 超额3.24%。 本期(20150320-20150327)股权激励策略绝对收益5.27%,相对HS300 超额收益3.24%。其中,海宁皮城上涨18.53%、招商地产上涨11.48%、雷柏科技上涨10.35%。

今年以来绝对收益34.67% , 相对HS300 超额收益22.57% 。今年以来(20141231-20150327)股权激励策略绝对收益34.67%,相对HS300 超额收益22.57%。

股权激励概述。股权激励短期获取股权激励信息对市场预期的改变,长期获取股权激励对上市公司业绩的促进。经过我们统计仅20%股权激励被停止实施,即80%股权激励成功实施,所以大概率上上市公司业绩达到股权激励条件,可以看出股权激励促进公司业绩增长方面有一定作用。

股权激励投资逻辑解析。1、短期获取股权激励信息对市场预期的改变。2、长期获取股权激励对上市公司业绩的促进。3、经过我们统计仅20%股权激励停止实施,即80%股权激励成功实施,所以大概率上上市公司业绩达到股权激励条件。4、股权激励一般实施3 年左右,每年均要求业绩有一定的增长,业绩增长具备持续性。5、业绩条件较高为了达到股权激励目标公司采取并购重组外延式扩张的可能性较高。

选股标准。1、优选股权激励要求业绩条件较高公司。2、优选当季度业绩增速较股权激励业绩有一定差距的公司,但差距不宜过大。为了实现股权激励条件较大概率上公司业绩环比加速,但业绩差距过大也意味着股权激励停止实施的可能。

3、优选行权价格折价较多的公司,公司管理层具备较大动力完成股权激励业绩增速。4、基准年份业绩水平应在合理范围。5、合理的估值水平范围。6、所属行业不会出现预期严重下滑。

策略具体标准。1、挑选股权激励业绩增速首年超过20%。2、根据基准年份业绩以及股权激励业绩条件测算当年业绩,当年业绩对应PEG<1.5。3、当期业绩增速较股权激励要求业绩增速有一定差距但差距不是过大,业绩未来大概率上环比加速。4、所属行业为朝阳行业。5、每周根据最新股权激励情况进行股票池更新。

6、按照入池时间收盘价格买入。7、等资金权重资金买入本期股票池调整。本期无调整。

具体股票池。具体股票劲胜精密(300083)、东华能源(002221)、广田股份(002482)、国电清新(002573)、太安堂(002433)、、海宁皮城(002344)、银河电子(002519)、中工国际(002051)、招商地产(000024)、桑德环境(000826)、亿利能源(600277)、青岛海尔(600690)、海翔药业(002099)、雷柏科技(002577)、大华股份(002236)、国民技术(300077)、东方日升(300118)、佳士科技(300193)、上海家化(600315)。

投资风险。1、股权激励下投资策略其风险主要体现在激励方案被终止的风险。

2、公司业绩无法达到考核标准的风险。3、其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