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欣食品:资本运作下公司有望快速成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月26日晚,海欣食品(002702)公布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5,527.82万元,同比增长13.3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9.33万元,同比下降45.51%。每股收益0.1301元,同比下降45.50%。公司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金1元。

点评:

产品结构有升级,但盈利贡献尚需等待。公司高档产品鱼极2014年4-12月,累计实现产量1961吨,同比去年同期增长83.10%。虽然高档产品增速较快,但对整体盈利贡献还不是很大。2015年鱼极计划销售3500吨,同比78%,仍保持较高的增长。

资本运作下公司有望快速成长。公司公告使用自有资金与华怀庆先生合作设立“上海三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5,000万元。同时在年报中也规划2015年将创新商业合作模式,继续与国内外高端鱼制品企业、休闲食品企业合作,通过投资、收购等方式加大产业链纵深布局,投资火锅、餐饮连锁知名企业,拓展下游产业链,抢占食品品牌高级要素资源,形成高价值链控制力和高价值链位势,构建海欣海洋的大消费品供应链平台。同时,探索实施“互联网+”升级战略,继续寻找具有新思路、新模式的互联网公司或平台进行并购与产业合作,最终建立海欣鱼极垂直互联网营销平台。因此,未来资本运作下,公司有望快速成长。

维持公司“ 买入” 评级。传统业务预测2015/16/17年EPS 分别为0.21/0.34/0.50元,基于公司资本运作的强烈看点。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档新品拓展不达预期,资本运作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欣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