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谊兄弟:业绩符合预期,三业务板块齐头并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902.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2%;利润总额为127,910.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40%;净利润为103,436.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9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9,666.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93%。

主要观点。

2014年业绩符合预期。

2014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良好,旗下业务整合成三大联动板块: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三大业务板块稳健发展,影视娱乐板块创造的IP 版权价值不断提升,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发展迅速、经营模式持续创新和完善,互联网娱乐板块通过强强联合,在娱乐元素与用户之间进行了有效链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分季度来看,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1亿元、同比增长4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7亿元,同比增长176.11%。公司业绩增长主要还是依赖影视娱乐板块业务取得较好成绩,其中上映的电影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主要影片有《私人订制》、《前任攻略》、《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人间小团圆》、《一个人的武林》、《撒娇女人最好命》、《微爱之渐入佳境》等;形成收入的电视剧主要有《红色宝藏》、《我们的生活比蜜甜》、《离婚律师》、《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半路父子》、《马向阳下乡》、《秀秀的男人》、《和平的全盛时代》等8部;电影院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9.55%。

电影业务仍是一季度主要看点。

公司第一季度电影业务取得较好成绩,《天降雄师》、《奔跑吧兄弟》、《失孤》已实现近14亿票房;电视剧、艺人经纪以及影院等主营业务呈稳定发展态势,税后净利较上年同期相比同向上升;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项目稳定发展;互联网娱乐板块中,各项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增加了对主营业务的利润贡献。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0,311.63万元–27,697.68万元,其中包含出售所持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取得投资净收益约为13,669.23万元。15年进一步完善全娱乐产业链。

15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以影视为主的原创IP 驱动全娱乐的产业链,充分发挥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以资本运作为支撑,加快向多层次、跨平台、跨地区方向的扩张。公司将主要通过提高优秀影视剧作品产量和增加知名签约艺人数量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影视娱乐板块的优势。同时,还凭借公司雄厚的内容优势、品牌优势、管理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积极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拓展包括品牌授权业务、文化旅游业务、游戏业务、粉丝社区业务、在线发行业务等影视娱乐相关业务。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分别为25%、28%和25%,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实现年递增8%、20%和20%,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78元、0.94元和1.1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40.02倍、33.35倍和27.79倍。我们看好公司电影业务未来发展及全娱乐产业链的持续扩张,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