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百货:核心业务经营稳定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艳华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低于预期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1,754.46万元,同比增长3.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92.09万元,同比增长2.64%(与调整后比较)。2014年公司EPS为0.87元,其中4季度EPS为-0.19元,盈利低于预期。

非核心因素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家电和超市业务增长迅速,其中超市业务收入为270,057.17万元,净利润为5,293.59万元;家电公司实现收入153,870.81万元,净利润为7,498.1。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第一,新华百货老百货大楼店经过调整后仅实现净利润1,864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6.1%;第二,甘肃物美新百超市2014年仅实现营业收入3,503.1万元,亏损1,089.14万元;第三,宁夏夏进乳业集团亏损1,968.52万元。

青海店经营改善潜力大

子公司青海新百所属乐尚都市广场店由于尚在培育期,经营出现持续亏损,但从该店启动开业百天店庆等相关促销活动以来,客流及销售均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并通过加快引进合作品牌签约进度,调整联营与租赁的经营比例,扩大租赁面积增加租金收入以实现减亏,后续青海新百将逐步改变市场地位,提升市场占有率。

超市业务将以外埠开店为突破口

2014年公司新开包括共享春天店等4家大卖场,丽景湖畔店等3家生活超市及10家便利店。2014年公司先后在甘肃及陕西地区设立超市业态子公司,并已在兰州七里河地区开立近万平米的大卖场、在西安地区的大卖场开立也进入筹备期。未来超市业态拓展外阜开店为发展突破口,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在甘肃及陕西市场超市业态的拓展,并以此为契机,形成公司在西北市场发展的新平台。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5-2016年的EPS分别为0.97元和1.13元。公司百货和家电业务进入平稳期,未来工作重心有望转移到超市业务,业绩释放动力较强。另外,考虑到影响公司业绩的超市和家电业务增长相对稳定,且异地拓展打开成长空间,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