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晶光电:蓝宝石业务快速发展,微显示领域不断突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5-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度报告》。2014年1-12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7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6.0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3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3.73%;每股EPS 为0.40元。

点评:

光学元件稳定增长助公司持续增长。2014年公司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业务营业收入达到6.83亿元,同比增长32.9%。随着国内智能手机产业不断向高端化方向发展,公司的蓝玻璃组立件产品销售不断增长。公司部分手机类相关产品直接或者间接为苹果、三星、HTC、“中华酷联”、OPPO、魅族、步步高等知名客户配套,重点客户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随着消费电子产业不断升级,公司在光学元件产品的技术优势有助于公司保持持续增长。

公司蓝宝石产业链一体化增强公司竞争优势。蓝宝石方面,公司一直在朝纵向一体化和产能扩张的方向努力。2014年, 公司60KG 长晶技术已经成熟,储备了85KG 蓝宝石长晶技术;通过非公开增发项目,公司未来将形成蓝宝石晶棒产能250万毫米;公司在冷加工、镀膜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帮助公司在蓝宝石应用方面快速实现突破。在长晶、切片、衬底、应用等环节公司都有了很强的技术实力。2014年公司蓝宝石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年产510万片,同比增长222.6%;营业收入达到1.77亿元,同比增长60.2%。目前,公司蓝宝石平片月产能25万片、PSS 月产能15万片;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蓝宝石产能将增加4英寸图形化蓝宝石LED 衬底产能120万片,智能终端用蓝宝石窗口片产能2400万片。随着LED 产业规模的不断增长和消费电子领域对蓝宝石材料需求的不断增加,公司蓝宝石业务迎来高速发展期。

新型显示领域发展带来公司发展新机遇。微显示领域,公司在汽车抬头显示、超短焦投影和视频眼镜模组等领域的相关技术处于行业前沿水平, 2014年公司已实现儿童故事机光机模组量产,同时积极寻求互联网嫁接机会,打造新的业务模式。随着谷歌、苹果、微软、索尼、华为、乐视、海信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在新型显示领域的不断突破,新型显示领域不断向前发展。公司作为相关技术、产品具有先发竞争优势企业,将受益行业规模不断发展。

股价催化剂:蓝宝石产品价格提升;视频眼镜市场快速成长;公司蓝玻璃IRCF 出货量大幅增长,反光材料市场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10亿元(下调10%)、2.87亿元(下调6%)和3.72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80元和0.91元,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良率提升缓慢;产品毛利率下降;蓝玻璃IRCF 出货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