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亚德2014年度财报点评:小间距持续发力,并购协同效应显现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姜瑛,张济 2015-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51.64%;营业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2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01.08%;扣非后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73.8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2元,同比增长92.59%。

观点:

公司LED小间距业务大幅增长。2014年公司LED小间距电视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129.13%,在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达到50%,产品毛利率为41.03%,较上年同期增长3.28个百分点,贡献毛利2.39亿元,在主营业务毛利占比达到52%,成为公司实现业绩高速增长的第一驱动力。从客户结构来看,工商企业和政府机构是公司小间距电视主要使用对象,两者2012-2014年三年采购规模占公司同期小间距电视营业总收入的49%。从应用领域来看,商业广告、会议、监控、节目演播、展示成为公司产品的主要收入来源,LED小间距屏幕在上述领域主要是替代DLP拼墙、LCD拼墙和投影设备,随着小间距电视价格的下降,替换速度将有所提升,公司小间距业务因此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LED小间距电视在海外市场也有所突破。2014年公司小间距产品实现海外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315%,在全部境外收入占比66%,较上年同期提高39个百分点,在全部小间距电视营收占比37%,较上年同期增长16个百分点。随着海外客户对LED小间距屏幕认知度的提升,预计未来公司海外业务增速仍将维持在高位运行。

前期并购和投资为公司带来良好收益。报告期内并购及新设公司共为母公司贡献净利润5926.84万元,占全部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其中,金达照明和利亚德视频分别合并利润2839.75万元和790万元,均超过收购时的业绩承诺,显示出公司优秀的投资眼光以及与被并购公司间良好的协同效应。公司在2015年初又完成对励丰文化和金立翔的并购,很好的完善了公司在传媒领域的布局,帮助公司实现了“四轮驱动”的战略目标。励丰文化和金立翔2015年扣非后业绩承诺分别为5400万元和1900万元,鉴于两家公司在各自领域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加之利亚德在销售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认为新并购的两家公司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成为公司2015年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2015年公司业绩继续高歌猛进。在小间距电视方面,公司已成功研发0.7mm间距技术,并已具备0.9mm间距产品量产能力。同时,公司推出的54寸可自由拼接小间距电视和裸眼3D屏幕成为公司继续深耕LED屏幕市场的有力武器。在照明方面,随着LED照明产品性价比的不断提升,LED照明行业将进入一个较快的发展阶段,公司照明业务也将因此受益。在传媒方面,励丰文化和金立翔成为拓展这一领域的主要力量,辅以公司强大的营销能力,预计2015年会有不错表现。公司计划2015年实现小间距电视订单11亿元,海外订单5.5亿元,利润目标3亿元,业绩同比增长86%。鉴于公司优异的历史表现,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超额完成计划目标。

结论:

公司是LED小间距电视领域龙头,具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强大的营销能力。并且,公司在保证支柱产品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在积极进行外延式发展,从而完善了公司的业务板块。随着市场对于小间距产品认知度的提升以及并购产生的协同效应,公司业绩有望延续之前的高增长表现。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47亿元、29.18亿元和37.80亿元,净利润3.28亿元、4.29亿元和5.55亿元,考虑到并购励丰文化和金立翔造成的总股本增加,摊薄后EPS分别为0.88元、1.15元和1.48元,对应P/E分别为36.97倍、28.26倍和21.87倍,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亚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