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业绩符合预期,北斗和卫星通信迅猛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同比增长75.43%。实现利润总额5.76亿元,同比增长49.7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35.72%。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

北斗行业迎来增长高峰,销量同比大幅提升

北斗导航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08.21%,主要是公司紧抓国家大力推动北斗产业化的发展契机,积极参与国家重大专项和多个特殊机构用户的招投标工作,公司作为北斗天线-芯片-终端-运营全产业链布局的龙头企业,2014年获得超过4亿元订货,销售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卫星通信业务,全频谱布局,快速发展可期

卫星通信领域,S频段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多个特殊机构用户的应用分系统获得科研合同,主流卫星通信产品进一步扩大了订货规模,全年订货超过3亿元,巩固了军用卫星通信市场主流供应商的地位。同时入围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终端研发与产业化”,预示着公司未来将在S频段民用终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报告期内卫星通信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增长85.16%。

员工持股,坚定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500万股,发行价格15.76元,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82亿元,大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公司高管、核心员工都有参与员工持股,我们认为,此次定增将大股东、高管团队和核心员工的利益绑定,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前景看好。

国防信息化的领军厂商,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具备多年历史沉淀和技术积累,同时积极外延,北斗导航和卫星通信目前步入快速发展期,行业利好不断,公司在国内拥有领先的地位和市场份额;同时新布局的频谱管理、模拟仿真、气象雷达等业务潜力无限,收购的子公司实力不俗,同时员工持股计划树立公司发展信心,目前国防信息化步伐加快,浪潮迭起,公司将有望凭借其白马本色,成长为国防信息化中的领军厂商。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62/0.79/0.98元,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