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电运通:占有率再提升,进入加速增长阶段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肖金德,边铁城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5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02%。同时公司公布了利润分配预案,拟以14年底股本为基础,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

点评:

市场占有率再提升,清分机、VTM加速推广。根据金融时报15年3月发布的数据,14年全年国内金融机构购买ATM设备共9.72万台,广电运通以2.59万台的销量继续保持市场第一,占有率约为26.64%,相比13年再度提升。但应该注意到日立、怡化、迪堡、OKI等4家公司仍然占据约一半的市场份额(41.7%),未来国产化趋势提高空间较大,公司未进入的ATM/CRS空白市场规模可观。另外,公司清分机产品收入达到1.8亿元,同比增长145.95%,略超我们预期,未来有望向国有银行等大型商业银行推广渗透,持续扩大销售规模。

核心技术趋向成熟、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公司销售毛利率达到54.81%,近5年来持续提升。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自主循环机芯的普及,目前公司自主机芯一体机发货量占一体机总发货量的9成以上。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依然出色,应收账款周转率继续下降,再加上通过增发股份募集资金支持全国金融外包服务平台的建设,我们认为未来的现金压力不大。

公司进入加速增长阶段,市场空间广阔。金融设备国产化的大潮已经来临,根据我们的测算,如果公司未来能够顺利在工行、农行和刚入围的建行一体机采购中都有40%-50%的供货量,将直接提升收入规模17-21亿元。而金融服务的市场开拓公司又是首当其冲,所以公司很大概率再次进入高速增长的状态。在金融信息安全、金融支付等领域的拓展也值得期待,我们认为一种方式是通过并购,另一种是积极布局景点通、线下影院等场景。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53(前期预测10.37)、13.34(前期预测13)和17.31亿元,对应最新股本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7、1.49和1.93元(增发后股本对应0.95、1.21、1.56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28和21倍(增发后股本对应43、34、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银行缩减或推迟预算开支,造成销售下滑;智能银行的推广受到政策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