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汽富维2014年报点评:2014年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并表业务扭亏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披露2014年报,全年实现收入同比增19%为112.7亿元,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1%为5.5亿元,折合每股收益为2.61元,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8元(含税)。

平安观点:由于投资收益超预期,公司业绩超出我们前期预测。

公司为一汽集团零部件支柱企业。先后建立了长春、天津、成都、佛山四大生产基地,形成了以汽车内饰、汽车外饰、车身电子、车轮四大核心产品为主导的产业链条。成为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解放和一汽丰田等整车企业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并表业务扭亏,实现净利润5741万元。2014年公司实现了成都基地提产能、保质量,佛山基地稳速爬坡的目标。2014年公司成都及佛山基地开始正式运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投产,增加奥迪、高尔夫新车型配套产品,使公司收入增长。

2014年公司极自东北地区收入同比增长5.5%为79亿,极自华南地区收入同比大幅增长达8.5亿,主要是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投产,增加奥迪、高尔夫新车型配套所致。此外公司在华东地区、华北地区收入增幅亦较高。

2014年公司汽车保险杠收入同比增长27.7%为23亿,汽车车轮收入同比增14.4%为80亿(其中毛利率较高的钢车轮收入同比增8.7%为7.3亿)。

2014年汽车车轮毛利率同比略增至1.76%,汽车保险杠毛利率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为16.5%,主要是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降低。

控股子公司中,一汽富维海拉车灯尚处投入期,2014年亏损额由2013年的2882万扩大至7406万元,受益于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扩产,成都一汽富维延锋彼欧汽车外饰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1%为7767万元。

富维江森自控汽车饰件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投资收益同比增长31%为4.95亿。公司投资收益主要贡献者为富维江森自控汽车饰件系统公司、天津英泰汽车饰件公司、富维梅克朗汽车镜等公司。

富维江森自控汽车饰件系统公司业绩超预期大幅增长,2014年贡献权益净利润同比增61%为3.8亿,占公司投资收益比例为77%。

天津英泰业绩连续多年下滑。公司主要为一汽丰田配套,受整车厂产销量下滑影响,2014年公司权益净利润创历史新低仅为603万元,天津英泰2014净利润为2413万元,仅为2013年的20636万元的11.7%。

此外业绩增幅较高的公司还有长春曼胡默尔滤清器、富维江森自控金属零部件、重庆延锋彼欧富维汽车外饰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根据最新情况,我们更新公司业绩预测为2015年、2016年EPS为3.09元、3.5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一汽丰田产销持续低迷导致天津英泰利润迟迟不能复苏;

2)海拉车灯等新合资公司尚处于投入期,实现正收益的时点晚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富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