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白酒业务稳健增长,期待外延式扩张带来新增长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顺鑫农业公布2014年报。2014年实现营收94.8亿元,同比增长4.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3.6亿元,同比增81.8%,每股收益0.63元。4Q14营收和净利分别为23.4亿元和0.77亿元,营收同比降-6.9%,净利同比增98.9%,每股收益0.13元。

净利位于前期业绩预告区间的下限,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拟以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平安观点:

2014年营收增长4.5%,其中4Q14营收下滑6.9%,低于我们原来的预期,估计白酒业务正常,下滑主要由于肉类加工和建筑业务。估计4Q14白酒业务可保持5-10%的增速,延续稳健增长的态势。由于猪价同比下跌,2H14肉类加工业务收入下滑17.9%,估计4Q14继续大幅下滑。建筑工程收入2H14仅确认0.34亿,而上年同期高达8.2亿。

2014年净利增长81.8%,估计增长主要来自于白酒和地产业务利润增长。

受益于营收增长和费用率下降,估计2014年白酒业务利润可保持20%以上的增长。2014年地产业务结算了部分盈利能力较强的项目,包括顺鑫商务中心二期住宅部分等,因此地产毛利率同比上升17pct,实现净利0.82亿,而13年亏损高达0.96亿。

2014年白酒收入增10%,估计增速在上市公司中仅次于老白干,预计15年可继续保持10%的稳定增长。2014年白酒销量增21%,但吨酒均价下行,估计增长主要来自于10元左右的光瓶酒。估计北京市场收入下滑,一方面强势竞品在北京加大了市场投入,另一方面国企消费继续萎缩。环京市场处于市场收获期,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中长期来看,主力产品价格定位决定了牛栏山酒未来成长的确定性较高。

我们维持原来的净利预测,预计2015-2016年净利增长19.5%、15.6%,EPS为0.75、0.87元。考虑到白酒业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国企改革背景下外延式扩张可能带来新的成长点,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强势竞品进入20元以下产品价格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