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时胜:进军互联网金融,开创票据交易新模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双线发展。赢时胜(以下简称“公司”) 的传统业务是为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和资产托管业务的整体信息化建设提供应用软件和增值服务。在传统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公司也积极开拓创新业务。近期公司公告,于上海自贸区成立控股公司上海赢量,公司投资1500 万元占股60%, 拟开展互联网票据(特指银行承兑汇票)平台业务。这是公司从金融IT 服务往金融服务方向转型的开始,正是公司在金融领域广泛的客户群体构建了这一转型基础。

挖掘百万亿级别票据交易市场,准确解决交易“痛点”,佣金收入规模有望达千亿。

1. 随着资金面的紧张以及企业融资需求的增长,票据市场贴现交易愈发活跃,预计2017 年交易规模可以达到百万亿级别。交易方式主要通过中介经纪线下完成,交易流程较不规范,成本差异巨大,从万分之三到百分之一不等。

2.除了交易成本偏高,现在的票据交易模式还存在三大痛点: 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地域局限性问题,企业经中介包装而引起的信用风险问题,以及中小企业的小额票据因流通不便而导致的“融资难”问题。

3.上海赢量希望用互联网思维把票据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 构建票据交易信息平台,满足企业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交易需求。该业务不同于理财平台,不存在政策风险,相比银行费率低。假设2017 年一半的交易通过线上完成,按0.02%的交易成本估算,佣金规模有一千亿元,即使未来公司只能做到其中的一小部分,对收入的贡献也是较明显的。此次公司从前期决策到团队接触、平台搭建进展都比较快,平台争取年底上线交易。

盈利预测与估值:由于赢量项目刚起步,未来发展进度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暂不考虑其未来带来的业绩增量,预计公司2014-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1.99 亿元、2.37 亿元、2.84 亿元, 实现净利润4,900 万元、6,000 万元和7,400 万元,每股收益0.44 元、0.55 元和0.66 元。公司以票据交易市场作为突破口, 布局互联网金融战略是一个很好的思路,我们看好其转型方向和发展前景。

风险提示:赢量项目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票据交易市场收归国家监管等政策风险;货币宽松导致的票据贴现业务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时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