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发精机:被忽略的工业4.0,期待航空装配线爆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期强势上涨,股价创出40元的新高,自2014年8月我们最坚定的持续推荐以来几近翻倍,公司未来成长逻辑及战略布局逐渐被市场所认可,我们再次强调推荐的逻辑如下:

航空装配线产业预计将迎来市场爆发。1)公司战略转型航空柔性装配线及蜂窝材料加工,从零部件到飞机装配线一体化解决方案,是站在航空军工产业升级高度进行的战略布局;2)航空装备产业(设备+自动化装配线)拥有千亿级市场规模,未来公司成长的空间足够大。通过与中航复合材料中心战略合作,预计15年蜂窝复合材料加工业务将有业绩贡献;3)公司航空产业逐步获得成飞、贵航、沈飞、陕飞等中航系企业的合作意向,我们认为未来这些合作意向转化为有效订单的确定性较高。4)引进MCM的JFMX系统,开展系统控制及智能化工厂系统解决方案,基于工业4.0战略下未来成长市场空间大。

JFMX系统聚焦工业4.0,预计将在航空军工领域取得突破。引进MCM的JFMX系统,航空柔性装配线真正工业4.0智能化,将可能首先在航空领域应用。JFMX系统是针对管理、控制和集成MCM的生产系统而开发的监控软件。可用于协调柔性自动化系统,提供多种功能和解决多种生产管理问题。

JFMX系统用于包括航天航空、汽车制造、兵器制造和农业机械等多个产业。

该系统在MCM公司成功应用多年,得到法拉利、空车、西门子、阿尔斯通、罗罗等企业认可。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引进JFMX系统,在MCM研发和技术水平基础上,自主开发柔性系统管理软件,正开展系统控制及智能化工厂系统解决方案。在国家“工业4.0”战略下,JFMX系统具有巨大的军民用市场潜力。

2)中航工业积极探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下的航空军工产业“智能制造”,成立由集团有关主机厂、设计所相关专家组成的项目论证小组,制定集团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的统一技术路径和方案。我们推断,依托公司在航空装配产业的优势,JFMX系统可能首先将在中航工业中取得突破。

重申”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2014年-2016净利润5,101万元、1.49亿元、2.41亿元,EPS为0.24元、0.69元、1.12元,公司正处于战略转型航空数控化新兴产业,国内航空数字化装配产业拥有千亿级规模,且新业务订单将跨越式增长,拥有工业4.0最核心控制系统集成能力。给予公司15年67倍动态市盈率,6个月目标价46.23元,中短期市值对应100亿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航空数字化装配线面临不确定性;对外投资面临市场、经营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发精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