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立美达:业绩符合预期,转型升级思路清晰,上调目标价至44元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海山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10.1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49.01%;营业收入为25.0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9.70%;同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0.50元(含税)。

现金流大幅好转,主业结构调整到位,2015年业绩大幅反转。

公司上市时主业主要为家电零配件,毛利较低且占用大量现金流,2014年公司主动收缩家电配件业务带来了大量的存货及相应工装夹具的报废损失,使得公司2014年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但业务结构改善使得公司现金流大幅好转,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3.5亿元,较2013年度139.56万元大幅改善。随着公司主业结构调整结束,收购福田专用车,以及与福田产业投资的合作将带到公司LNG 气瓶、车架等现有业务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业绩将大幅反转,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逐季上升。

战略布局清晰,聚焦汽车产业链,电动专用车成为未来重心,制造体系升级符合工业4.0浪潮。

在产业上公司聚焦汽车总成件、LNG 气瓶、高效变频电机以及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的研发与制造,志在逐步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总成件制造商,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生产商。在制造上,公司通过技术研发和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建立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的智能制造系统,整合资源,优化提效,推进企业向技术型转型升级,公司转型升级思路完全符合工业4.0浪潮。2015年重在整合福田专用车和推动新能源电动专用车发展,未来将通过引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国际先进技术,聚焦传统专用车和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的生产,推动公司由汽车零部件企业向整车企业转型、由传统制造产业向新能源制造产业转型。

维持买入,上调目标价44元。

我们预计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元、1.45元、2.05元。考虑公司未来战略布局清晰,新能源电动专用车成为战略重心,给予公司2015年40倍市盈率,目标价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福田专用车整合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联金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