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洁科技:加快业务结构调整,经营情况有望触底回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沈少捷,刘舜逢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0.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48%;基本每股收益0.7元。拟向全体股东按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30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平安观点:

2015年公司经营情况有望触底回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增长20.80%,但净利润同比却下降11.48%,主要原因在于:1)2014年iPad出货量同比下降15%,公司虽在其他产品份额上有所提升,但总体单位价值却有所下降,导致整体毛利率下降7.28个百分点;2)公司控股子公司普胜科技的主要客户胜华科技向台湾法院申请紧急处分及破产重整,导致普胜科技对胜华科技应收账款按50%计提坏账准备。但这两方面因素在2015年对于公司的影响将逐步减轻,原有业务经营情况将逐步平稳,配以新产品份额的提升以及外延转型发展的作用下,公司在2015年的总体经营情况有望触底回升。

12寸Macbook 高附加值部件带来新契机。苹果近期发布的新品12寸Macbook 反响热烈,新款Macbook 采用五合一的USB-C 接口和无风扇设计,还搭载了全新的蝶式结构键盘,使得键盘薄了40%,而该键盘下的键盘胶则由安洁科技供货,根据我们的了解,此块产品单价较高,预计可使公司在单台Macbook 上的价值抬升40%-50%。我们假设2015年苹果Macbook 出货量上升3%,12寸Macbook 占比达到20%,则公司在Macbook 产品上的收入就有望提高15个百分点。

外延式收购助公司加快转型。公司在2014年底完成对新加坡Supernova全部股权的收购,根据公告的内容,Supernova 主营业务为硬盘和汽车电子产业链,其2014年并表业务收入达8.76亿元,公司完成Supernova 收购后,将能有效改善公司与苹果相关业务占比过大的现状,加快实现业务转型。2硬盘产业链:Supernova 在信息存储用硬盘的精密金属零件全球市场中拥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占有率,是希捷硬盘的核心供应商。虽然近几年来信息存储设备行业整体增速较为缓慢,但随着亐计算、物联网的兴起,对亐存储设备的需求将有望大幅提升,对于Supernova 所供应的硬盘分离器的需求也将显着提高。

2汽车电子产业链:Supernova 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主要客户为博世,根据我们的了解,相较于博世每年近百亿的供应需求,Supernova 当前业务规模不足1亿,而同时,Supernova 在汽车电子结构件上的优势也将有助于公司推进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的业务发展,加快实现公司整体业务结构的调整。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实现净利润分别2.60亿元和3.03亿元,对应EPS 为1.44元、1.68元,基于行业可比公司15年的平均市盈率,我们给予公司15年33倍的估值,对应目标价47.52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苹果产品出货量不足,亐存储硬盘市场销售不达预期,汽车电子开拓新市场未成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洁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