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三九年报点评:主业基本持平,期待突破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年度报告:

l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7,658.56万元,同比减少0.23%;利润总额 125,960.50万元,同比减少1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588.90万元,同比减少6.57%。

医药主业基本持平。报告期内,公司的医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78,575.30万元,同比增长0.28%;毛利率64.07%,同比下降1.41个百分点。其中,OT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8,109.50万元,同比减少0.87%;处方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0465.80万元,同比小幅增长2.08%。受宏观调控、医保控费和药品降价的持续深度影响,2014年,医药行业整体增速下滑至13%左右,OTC行业更是下滑至9%左右,非连锁药店的经营日趋艰难,连锁药店整合并购活动频频发生,主要是基药分流和医药电商在分食OTC行业的市场份额。OTC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强化品类经营和内容营销,通过节目赞助和互联网传播,不断巩固市场地位和深化品牌形象。处方药方面,以参附和华蟾素注射液为主的中药注射剂品种勉强保持个位数增长,和行业的成长节奏基本一致。中药配方颗粒的新增产能不断释放,由于行业的高景气,公司计划于今年启动二期产能规划,长期增长可期。

舒血宁事件的后续影响。近期,网络上出现了北京药监局要求华润三九子公司召回生产的舒血宁注射液的新闻。从监管安全的角度来看,药品召回属于普通的药品质量事件。从华润三九的角度来看,公司产品众多,相比之下,舒血宁注射液的短期暂停销售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会有重大影响。

持续研发保驾护航。2014年,公司研发投入2.34亿元,同比增长16.44%,主要用于核心产品的二次开发和新药研究项目。通过二次开发,有效提升了现有产品的品质;通过开展41个新药项目,公司的产品储备有望得到进一步丰富。

风险因素:药品降价的风险;中药材价格上涨的风险;并购低于预期的风险。

不考虑外部收购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1.23元、1.36元和1.4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99倍、18.97倍和17.50倍,考虑到公司的恢复性增长,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0.7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