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通教育:收购河北皇典,加大覆盖面积,巩固流量导入能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响,孔令峰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拟以2,450 万元收购田运超所持有的河北皇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5%股权,同时,全通教育将向河北皇典增资2,912 万元,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河北皇典51%的股权,实现并表。

河北皇典业绩承诺(以经审计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孰低为准):2015 年实现960 万元人民币,2016 年实现1,200 万元人民币, 2017 年实现1,380 万元人民币。

评论:

跑马圈‘校’,加大覆盖面积,巩固流量导入能力 河北皇典主要从事移动家校互动信息服务产品的推广和运营业务,与公司传统业务具有较大相似度,但区域上形成互补。河北皇典一直专注于河北地区的教育信息服务,目前在石家庄市、保定市、唐山市等地区经营多年,已具有了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数量,当地业务实现从市区到村级全覆盖,共服务超5,000 所学校300 多万用户。公司通过收购、整合河北皇典,一方面可以获取熟悉河北区域市场的优秀团队,迅速进入河北区域市场,极大地节省公司的初始建设投入,并规避进入新的区域市场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产品研发、运营服务等方面给予河北皇典支持,努力实现河北皇典现有业务的服务拓展和内容增值,提升河北皇典盈利能力。

家校互动信息服务是公司获取用户量和建立客户关系的基础业务,今后仍将扮演公司增值服务流量导入的角色,是公司形成K12 教育“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的重要基础环节。目前公司线下服务渠道覆盖14 省51 地市,服务全国约3,500 万学生家庭,500 多名线下服务团队与约48,000 所中小学(幼儿园)建立了长期应用服务关系,成为中国K12 基础教育领域最大的服务运营机构。此次收购无疑将公司的线下覆盖能力再一次提升,也为后续转化为公司“全课网”付费用户起到基础性作用。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暂不对盈利预测进行调整,待公司年报发布后再行更新,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 分别为0.46 元、1.16 元、1.55 元,对应PE 分别为631.4 倍、251.8 倍、188.5 倍,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在线教育行业(含教育O2O)的市场空间、公司的发展战略、竞争优势,虽然公司目前的付费用户以及ARPU 值较低,估值较高,但我们认可公司的模式和后续发展空间,短期应该关注公司模式的推进进展,即覆盖面的扩大、用户转化率、产品和内容端的提升、ARPU 值的提升。详见我们此前发布的《全通教育(300359)深度报告:立足校园,面向家庭,打造中国教育服务生态圈》。

风险提示 教育政策风险;收购失败风险;核心人员流失风险;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风险;创业板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