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再升科技:微玻纤制品龙头,节能环保产品领先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玻纤制品龙头企业,原材料成本优势凸显。再升科技主营业务为微纤维玻璃棉及其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应用于洁净和节能保温领域。公司目前具备12000 吨/年微纤维玻璃棉、2500 吨/年玻纤滤纸、4500 吨/年真空绝热芯材产能,随着募投项目投产,公司将跨入世界级微玻纤制品生产厂商。另外,公司微纤维玻璃棉自产比重已提升至90%,玻璃棉生产成本较2013 年下降4800元左右,主营产品毛利率高于海外企业近5个百分点。

玻纤滤纸技术国际领先,下游需求应用广泛。公司作为玻纤滤纸龙头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将纳米级玻纤滤纸工业化批量生产的企业,超高效玻纤滤纸直径可达0.1μm。公司的全密封斜网成型技术、膜转移双面施胶均属国内首创,同时滤纸制浆阶段的工艺配方也是公司绝密技术。公司玻纤滤纸产品主要应用于下游工业过滤器,随着空气质量标准提升,预计未来五年内,空气净化器将保持50%的年均增速,家用空气净化器普及率将达到10%,有望迎来百亿元潜在市场需求。

受益于真空绝热芯材替代效应,下游客户粘性高。真空绝热(VIP)芯材导热系数仅为聚氨酯泡沫八分之一,较传统保温材料节能30%,且为环境友好型材料,随着VIP 芯材生产成本下降,预计2015 年真空绝热芯材在冰箱冰柜中市场渗透率达到10%,将迎来10 万吨左右需求量。公司作为国内真空绝热芯材销量最大企业,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下游客户粘性度高,东芝、LG、GE 近三年的年均采购占比达到85%。

复合滤材即将面世,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水泥、垃圾焚烧等领域高温除尘需求的增加,预计2015 年我国高温滤材市场规模将达315 亿元,公司作为复合滤材(PTFE)行业领先者,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等高端领域,公司未来有望大规模投入复合滤材等新产品,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78 元、1.02元、1.26 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54 倍、42 倍、34 倍,随着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将加速微玻纤制品投产进程,考虑公司未来存在行业内并购以及新产品投放的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VIP 芯材市场和技术变化较快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再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