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黄金:黄金龙头再启征途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山东黄金是国内从事黄金采选与冶炼的龙头企业。公司业务主要是金矿的采选冶,也会对外采购一些金精矿和合质金进行提炼加工。目前,公司的业务结构当中,黄金收入占比达99%,其中矿产金占了14%;在公司的毛利结构当中,93%的毛利由矿产金贡献。

公司黄金储量已超420吨,矿产金产量达26.82吨,居国内前列。自上市以来,依靠母公司注入、对外并购及探矿增储,公司资源快速扩张,黄金储量在420吨以上。2013年,公司矿产金产量达26.82吨,矿山产出集中,新城金矿、焦家金矿、三山岛金矿和玲珑金矿等矿均位列全国前十大矿山。

未来,公司围绕“将山东黄金打造成全国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黄金企业”的目标,进一步做强做大黄金主业,黄金储量与矿产金产量提升空间大:1)预计,公司当前矿山矿产金产量仍稳步上升。2)公司拟增发收购母公司等的黄金资产,将增储约330吨,矿产金增加约3吨。3)山东黄金集团仍持有大量黄金资源,资源保有量超过了1500吨,在山东黄金体外的资源量在700吨以上,矿产金7吨以上。4)山东黄金资源丰富,矿产金产量居国内前列,公司在整合山东省黄金资源时具有地域优势,对外并购的潜力大。

当前公司矿产金毛利率约45.5%,入选品位下降会导致矿产金成本上升。

黄金下跌空间有限,价格有望回暖。因金价离成本线不远,且金价仍受多个金融因素支撑:一,全球信用货币超发严重,信用货币支付的利息大幅度下降。二,全球信用货币的政府信用根基受到挑战,金融市场的风险也在酝酿之中,避险的需求持续上升。三,全球货币储备体系中黄金的权重有望增加,黄金储备提升是大方向。短期美元指数回调为金价回升创造环境。

投资建议

在金价265、276元/克的假设条件下,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业绩分别为,EPS0.75元和1.0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水平分别为35和26倍。

我们认为,黄金下跌空间有限,价格有望回升;公司的基本面也很积极,新管理层上台,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增发,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公司增发将大幅增加公司储量,提升矿产金产量;依托母公司与山东省丰富的资源,未来公司资源扩张潜力仍较大。因此,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

金价下跌风险。储量及品位下降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增发审批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