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商场:投资小贷公司,苏州自有项目规划出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23号公告将投资近3亿元成立小贷公司,其管理层(自然人股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持股不超过3%;此外,公司自有的苏州相城项目继续推进,将开发成为集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与区域已有门店发挥协同效应,巩固苏州市场。

平安观点:

基于实体零售成立小贷公司,风险可控:贷款客户主要针对供应商,多年的合作使得公司能够对贷款企业进行科学合理的信用风险评估,区别联营与自营模式设置不同贷款成数,对自营合作商会综合考虑存货周转等经营性指标。加之公司有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应付账款作为保障,同时实行保证金或担保制度,我们认为贷款风险可控。小贷业务一方面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助力中小供应商满足日常经营中的现金需求,增加合作深度。股权构架上设置不高于3%的管理层持股保证运营效率。我们按照小贷公司保守息差15%测算,假设0.5倍的杠杆率,小贷业务15年将贡献净利润4500万元。

相城项目重资产扩张,打造城市综合体:相城项目规划为4.01万平米写字楼+11.53万平米购物中心+8.73万平米精装公寓,总投资16.17亿元(不包括土地款2.73亿元),预计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其中,写字楼与公寓部分将对外出售,购物中心由公司运营。目前苏州区域已经拥有金鸡湖天虹与木渎天虹两项目,合计9万平米,14年实现收入7.57亿元,净利润3656万元,属于公司优势区域。相城购物中心建成将利用原有的供应商资源,品牌价值得到延展,发挥协同效应以巩固苏州市场。我们预计项目培育期在3年左右,培育期过后每年将贡献收入5.51亿元,测算地产部分的销售收入累计达到11亿元。

调高15-16年EPS至0.78、0.83,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公司深圳地区的稳健增长和新店储备丰富,启全渠道转型虽然短期内对规模、盈利提升有限,但我们看好其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化、扩充直采比例与自营品牌,PC+移动端多层次线上布局的转型方向及新型便利店业态的有效扩张,15年公司小贷业务落地将直接贡献净利润4500万元,维持“推荐”评级。调整公司15-16年EPS由0.73、0.77、至0.78、0.83元,对应当前股价PE=19.1/17.9X。

风险提示:租金成本上升、新店培育期拉长、O2O用户培育成本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