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瑞思创:建立一体化竞争优势,静待RFID市场释放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5-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度报告》。2014年1-12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1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5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796.81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9.12%;每股EPS 为0.47元。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点评:

期间费用增长拉低营业利润率。2014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1.6%,较上年同期上升6.1个百分点。其中,受公司扩大生产经营及新收购GL 公司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5.9%,管理费用率达到19.2%,较上年同期上升2.9个百分点;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减少,公司财务费用上升1093万,财务费用率为-4.5%,较上年同期增加3.1个百分点。

企业收购建立芯片设计、制造、解决方案一体化竞争优势。2014年,公司收购思创超讯51%股权、智利GL 公司51% 股权和参股启东钜芯,增强了公司在EAS 声磁系统研发、RFID 芯片的系统集成与开发、零售业安防和智能管理解决方案等领域的竞争实力。

RFID 业务快速增长,订单保障公司稳定增长。2014年公司RFID 销售额62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7%。公司上扬无线RFID 产能逐步投产,2015年产能将达到月产7600万枚。订单方面,目前公司新增订单(含中标但未签订合同的订单)共计51588万元。其中, EAS 业务新增订单43568万元,RFID 业务新增订单8020万元。公司新增订单饱满, 保障公司稳定成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管理费用率上升造成公司销售净利润率下降,我们预测中瑞思创2015-2017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9亿元(下调17%)、1.34亿元(下调12%)和1.53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80元和0.91元,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欧美经济复苏困难;产品毛利率下滑;RFID 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公司订单量下滑;收购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