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洲控股:步入业绩爆发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37.1%,净利润3.1亿,同比下降24.6%,对应EPS0.64元,略低于此前预期。

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平安观点:

毛利率下滑叠加基数原因拖累业绩,2015年步入业绩爆发期:公司2014年营收同比增长37.1%,净利润却同比下滑24.6%,主要原因为:1)房地产结算毛利率同比下降6.86个百分点至41.9%;2)2013年转让深振业股权产生投资收益1.77亿元抬升基数。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滑5%。考虑到公司期末预收款由2013年末的5.9亿提升至35.3亿,且中洲金融控股中心、惠州央筑、成都中央城邦等均将在2015年竣工,公司2015年有望迎来业绩爆发期。

扩规模意图明显,销量高增长,土地拿地多样化:公司2014年实现销售额48.5亿元,完成年初目标的104%,同比增长123%,销售面积34.3万平,同比增长71.2%。公司2015年计划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为48.8亿和43.4万平,同比分别增长1%和26.5%。销售额目标基本无增长,主要因2014年销售的深圳中洲金融控股中心均价较高,而2015年货值主要集中在惠州、成都等地,均价较低。期内通过股权收购、土地竞拍等方式竞得惠州、成都和上海地块,新增土地储备80.3万平,一改过往投资谨慎的态度。考虑公司三年销量复合增速50%的目标,目前土地储备仍相对不足,预计2015年公司仍将通过多种渠道增加土地储备。

财务杠杆略有提升,整体仍属稳健: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杠杆有所提升,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同比提升3.5个百分点至57.8%,净负债率提升86个百分点至119%。在手现金对一年内到期的长短期债务覆盖比例由2013年末的174%下降至104%。整体来看,尽管公司负债率及短期偿债风险略有提升,但财务状况仍属稳健。

维持“推荐”评级:由于公司毛利率下滑幅度略高于预期,我们小幅下调2015年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1.0元(-0.08)、1.24元,对应PE分别为16.5倍和13.3倍。公司背靠大股东中洲集团,提速发展意愿明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及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