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侨城A2014年报点评:激励加码、引入战投,踏上新征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营业收入同增9.1%、净利润同增8.3%,EPS0.66元

公司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同比上升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同比上升8.3%;EPS0.66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

加快布局“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城镇化”模式

旅游综合和房地产占公司收入达98%:全年全口径游客接待量突破3000万,首次超越六旗等美国传统优势企业,荣登全球景区集团排行榜第四,领跑亚洲;顺德、宁波、福州、重庆、成都等多个地产项目拓展有序,成功竞得深圳龙华新区一宗商业用地。同时积极培育新增长点:游乐设备研发制造承接国内外数十项的数字娱乐输出项目、合同总额达20亿元,并计划在美国成立分公司;自创剧、主题公园顾问咨询与管理输出、“麦鲁小城”等多项新业务模式拓展顺利,推动公司建立起一个更加优化、更加可持续的经营结构。

财务稳健、周转加快

期末资产负债率为66%,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1.7%,较去年上升3个pct;净负债率43.8%,较去年上升4个pct,但仍优于行业平均水准;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为1.7倍,短期偿债能力优;存货周转天数和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去年同期缩短20.37天和缩短0.23天,公司提出的“以快制胜”策略初显成果。

激励加码、引入战投,助力长远发展

时隔八年,公司再度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激励对象包括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干部及管理、技术骨干等296人,授予价格为4.73元/股,锁定两年后分四期迭次解禁,我们认为,再度股权激励,将进一步绑定管理层与股东的利益。另外,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前海人寿和钜盛华以6.88元/股的价格发行11.63亿股募资80亿元,用于收购华侨城集团持有的武汉华侨城、上海华侨城9.87%、酒店管理公司的部分股权,投资于西北片区2、3号地项目、重庆华侨城一号地块项目及偿还借款,锁定期36个月,定增引入险资战投(前海人寿及钜盛华实际控制人均为姚振华)将使净负债率下降至15%,进一步打开债空间、优化资本结构。

期待商业模式再深化,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力求快速适应“新常态”,在坚持发挥“造城”综合开发新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O2O经营模式、嫁接互联网以挖掘潜在需求,为社区千家万户及每年数千万游客提供增值服务。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打造“中国文化旅游业航空母舰”和“百年老店”的潜力,给予15-17年EPS分别为0.89/1.05/1.29元,对应PE为8.9/7.5/6.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