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电力(00836.hk):业绩焦点

来源:致富证券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述

营业额微升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全年营业额按年上升1.6%至706.8亿元。尽管煤矿销售价量齐跌,以及燃煤电厂标杆上网电价下调,但由於新机组投产推动总售电量同比上升,以致营业额得以稍为上升。

火电

火电收入按年上升3.4%至626.0亿元,占总收入88.6%,而按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计,则占集团87.5%,达27,420兆瓦。另外,集团旗下全年运营的33间火电厂的机组满负荷平均利用小时达到5,325小时,超出全国火电平均水平619小时。由於期内火电上网电价被下调,对火电厂盈利造成负面影响,但依然受惠於煤价下跌。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收入按年上升25.9%至45.8亿元,占总收入6.5%。於2015年,集团将持续加大对清洁及可再生能源的投资,重点是建设风电场,并将开始太阳能电站的建设。截至2014年底止,集团的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3,554兆瓦,在建风电容量为854兆瓦。

煤矿业务

煤矿开采收入按年下跌35.0%,占总收入5.0%。期内,集团附属及联营煤矿合共生产按年下跌17.9%至1,165万吨煤炭。其中,附属煤矿生产了953万吨煤炭,联营煤矿生产了212万吨煤炭。

全年利润减少逾一成

集团全年股东应占利润按年下降16.3%至92.1亿元。主要由於集团旗下煤炭资产及部分报废电力资产的减值损失所致。每股基本盈利为1.94元,按年下跌16.4%。董事会建议2014年度末期股息为每股0.70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中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