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新建材:在路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明新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公告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0.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2.08%,EPS1.82元。公司经营稳健,最近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8%,且每年增速基本保持稳定,各项财务指标稳健。预计存量房市场进入大规模翻修期,公司石膏板业务仍能保持持续性的较高增速。

加强成本控制及公司内部管理:公司近两年年来加强内部管理建设,三项费用率稳步下降,毛利率较2012年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在市场景气程度较高的时期苦练内功,有利于在市场进入稳定期时竞争优势显现,轻装上阵。

继续看好公司的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及国企改革空间: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50%,产品涉及到定位高端的龙牌产品及中低端的泰山产品,是石膏板行业的主导企业。我们认为公司具备成本优势、规模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随着石膏板向隔墙领域及农村市场的推广,公司市场占有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继续保持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速度。2014年7月15日中国建材当选为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同时,北新建材又为中建材的混改试点。中建材旗下上市公司洛阳玻璃、方兴科技相继于2014年进行了产业整合,其他非上市平台也已部分开展了职工持股计划。我们认为作为中建材旗下的最优质上市平台之一,看好北新建材的平台价值,看好其国企改革空间。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1%、22%、25%,具备持续成长性;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35元。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超预期下滑、向隔墙领域推广低于预期、龙骨及新型房屋业务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