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莱美药业年报及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外延发展有望提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马金良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014 年年报:实现营收9.11 亿元(+20.11%);净利润927 万元(-84.74%);扣非后净利润793 万元(-80.56%)。

2.2015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比扭亏,实现净利润500-1000 万元。

3.利润分配方案:每10 股派1 元。

4.拟以自筹资金向莱美香港增资9900 万美元(约6.2 亿元人民币)以加强引进国外先进医疗技术的窗口作用。

点评:

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但全年业绩有望大幅改善。2014 年由于GMP 认证和新生产线建设带来的停产、较大的财务费用和摊销折旧压力影响了公司业绩。从单季度看,公司业绩从14 年四季度已开始明显好转,但2015 年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由于公司两大重磅品种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和乌体林斯将明显受益于新一轮非基药招标推进,我们认为公司2015 年全年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引进国际先进医疗技术有望打开长期发展空间。公司通过莱美香港与TVM 资本投资设立中国生物医药基金,以批量引进TVM 资本关联产品或者技术,实现国外领先产品或者技术的转移与孵化,使之与国内潜力市场有机结合,为公司提供继续快速成长的产品及技术支持。TVM 作为国际知名的健康领域投资基金,目前在生物制药和医疗技术领域已120 多项投资。公司目前正与TVM 投资的Argos(免疫细胞治疗)和Invendo(一次性肠镜)积极洽谈,有望将其引入国内。我们认为引进免疫细胞治疗和一次性肠镜等先进医疗技术将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明确提出战略规划和经营计划,内生与外延发展有望提速。公司年报首次明确“三大步”跨越式发展的战略规划,并提出加强对乌体林斯和埃索美拉唑的推广,加快收购和兼并步伐。目前大股东参与的11 亿定增方案即将过会,我们认为公司内生与外延发展有望提速。

近期(2014 年-2015 年)夯实基础:聚焦有竞争优势业务,启动大产品战略及品牌战略。

中期(2016-2018)建立市场领导地位:实施大产品战略及品牌战略,构筑产业竞争力。

远期(2019-未来)腾飞:一方面,在国内整合市场,国外整合技术;另一方面,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借力多种融资渠道,哺育企业成长。

2015 年经营计划:首要目标是推进公司新产品上市工作,加快大品种战略构建,借助行业格局变革机遇加快兼并收购步伐,继续做大做强。

维持“增持”评级。由于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和国家非基药招标进度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埃索和乌体2015 年合计收入至1.5 亿元。

我们预计公司15-17 年营收分别为12.66 亿、17.13 亿和22.75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200 万、1.35 亿和2.14 亿元。不考虑增发摊薄的影响,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105 倍、64 倍和40 倍。

我们认为引进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将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明确战略规划和经营计划预示公司外延发展有望提速。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非基药招标低于预期;埃索和乌体的推广低于预期;定增方案被否风险;多元化布局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