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拟1.3亿进军汽车工业4.0,工业4.0、互联网+“独家汽配和万亿循环经济”多轮驱动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陈显帆,王华君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拟暂停原募投项目汽车制造物流装备生产线项目的实施,其中1.3亿元募集资金变更投入至“远程数据采集决策平台及智能装备成套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7000万元现金支付方式收购苏州再生物资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二个项目和剩余部份募集资金变更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2.点评

(1)拟1.3亿打造工业4.0汽车生产装备,业绩弹性大

在工业4.0时代,汽车生产方式正由大批量生产转向大规模、小批量、多品种、快节拍的弹性生产,对汽车制造物流生产线的智能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2014年初已率先领先整个行业开始布局工业4.0,2014年4月公司与西门子签订战略合作工业4.0项目拟打造汽车装备线远程诊断分析云数据服务平台。此次公司再投入1.3亿应用于汽车制造的远程数据采集决策平台及智能装备成套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将“工业4.0”的相关技术应用于汽车制造生产线,打造真正智能化的汽车生产装备。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4.72亿元,净利润6648万元,折EPS0.18元。除了工业4.0设备收入,预计此工业4.0项目还能为公司带来服务收入,国内目前公司搭建的汽车生产线超过150条,假设每条线收取200-300万的服务费/年,预计将公司每年将增加3-4亿元的工业4.0服务收入。此外,项目产品远程诊断维护系统还可应用于至航空、冶金、轻工等行业的自动化物流、仓储环节。

(2)互联网+“独家汽配和万亿循环经济”,占据万亿循环经济+二手汽配唯一的B2B交易平台

天奇股份是唯一参股中再交易网和二手熊猫网的企业。二手熊猫网是我国唯一一家二手汽配B2B交易平台,是由国家各部委指导建设开发,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唯一指定的报废车零部件交易平台,也是再制造委员会指定的可再制造件集合采购平台。全国500多家汽车拆解企业是网站会员,报废汽车注销和申请补贴必须通过该网站入口,未来将掌握全国所有报废车辆信息和二手零部件信息。目前注册用户达2.5万户,预计2015年底将达50万户,增长达20倍。注册店铺1.4万户,预计2015年将达5万户。其中O2O线下汽配、4S店、汽修实体店注册店铺达5000多家,预计2015年将翻倍,覆盖全国60%区域,是全国线下汽配实体店最多的O2O网站之一。

中再交易网是由国家工信部、商务部、环保部和行业协会要求成立的行业门户网站,目前注册用户1.3万家,会员5千家,供求信息发布量24万条。2013年我国再生资源回收产值达6000亿元,预计存量市场交易量超万亿元。假设线上交易量占比20%,交易额将达2000亿元,中再交易网占比20%-30%份额,年流水将达400-600亿元。(废旧汽车是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的重要来源,占据废旧汽车垄断入口代表着占据再生资源行业主要市场份额)

3、投资建议

按照重组后股本3.7亿股,预计2014-2016年备考EPS分别为0.32、0.65、0.90元,维持推荐评级。网站按照互联网电商估值方法,保守1倍PS计算估值超500亿元,天奇股权占比20%,股权价值超100亿元;公司汽车拆解和自动化业务净利润2.4亿元,给予行业平局40倍估值,合理估值约100亿元,合理估值合计200亿元。汽车拆解是确定10年10倍的市场,美国汽车拆解龙头LKQ股价10年20倍,目前市值80-100亿美元,天奇是汽车拆解布局最全的上市公司,未来3-5年市值将对标LKQ。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