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博士:打造“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抢占智慧家庭入口,闭环超宽带“云管端”生态圈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朱劲松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鹏博士3月17日晚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深圳光启等八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000万股,本次发行股票价格为19.95元,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875亿元,全部投入“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项目。

公司同时公告,与深圳光启和光启科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 “走出去”战略实施、河运和海运的专网通信运用、轨道交通通信、大数据、OTT 运营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打造“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抢占智慧家庭入口,闭环超宽带“云管端”生态圈:鹏博士此次依托具备千兆超宽带和智能操作系统的大麦超级路由器,打造“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意在抢占智慧家庭的入口,从而实现超宽带“云管端”生态圈在入口上的闭环。

(二)联手深圳光启和光启科学,为构建智能超宽带“云管端”生态圈提供技术中坚力量:借助光启在无线网络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及研发力量,鹏博士可以紧跟行业发展动态,全面推动宽带网络实现智能化升级,全面提升公司的网络技术和质量。光启的领先技术,加上公司的业务运营,双方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资源互补,共同推动家庭无线接入网络技术及其他前沿技术的落地和产业化,为用户提供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时延、更好的应用体验,致力于打造完美的智能超宽带“云管端”生态圈。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收入分别为75.06亿元(+28.7%)、99.87亿元(+33.05%)、139.11亿元(+39.29%),归属母公司股东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06亿(+39.63%)、8.87亿元(+46.30%)、13.08亿元(+47.51%),每股收益EPS 分别为0.44元、0.54元、0.80元,对应PE 分别为60倍、49倍、33倍,维持“推荐”评级,将合理估值从30元上调至36元(对于增发前股本500亿市值、增发后股本600亿市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